基层动态

保卫处资产处党支部组织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资产处供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温红色百年历程,4月1日下午党团活动时间,保卫处党支部、资产处党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一行17人乘车来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首都博物馆三层D展厅,循着具有标志意义的数字立柱前行,可看到“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从《共产党宣言》最早的全译本、八七会议的会议记录到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等,280组件展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概括凝炼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展览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在伟大征程中奋勇逐梦。

     

展览形式设计独具匠心,运用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以更为生动的形式传播展览信息。参观人员认真观看各类图片、实物和视频等,不时交流心得体会,通过参观学习,所有人员均表示受到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熏陶。

     

后续,保卫处党支部、资产处党支部将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结合本职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等各类教育活动,以良好的学习效果促进各项工作向好向快发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的到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