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信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以及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信息学院于2021年4月1日下午1:30在求索楼205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高玲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支部书记参会。

     

动员会上,高玲书记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从党史学习教育意义、学习形式及学习内容、时间进度、组织保障四个方面介绍了《信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高书记提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有利于全院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及建校七十周年。

     

高玲强调,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将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学相结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研学、各支部组织集体研学、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突出典型育人的学习形式,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大板块,联合学校其他学院,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院师生共参与的多种多样的具体学习活动。高书记特别提到学院党委的课程思政研学活动,具体传达和讲解了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方案中列举的十项工作精神。希望学系能将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和学习党史活动紧密结合,统筹考虑。

就时间进度而言,党史学习教育贯穿 2021 年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启动时召开动员大会,结束时召开总结大会。具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第二阶段是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三阶段是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做到各阶段内结合时政热点,读史以鉴今,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就组织保障而言,学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司其职,精心组织安排,丰富学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监督指导,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全院党史学习教育。

高玲就落实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充分提高政治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开展此项活动,精心组织安排,领导班子带头,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第二、对标对表落实学院规定动作的同时,各支部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开展自选动作,丰富学习形式;第三、加大宣传,营造建党百年的氛围;第四、加强督促领导,领导干部指导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并向学院反映支部意见。

     

  院长冷柏军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冷柏军指出,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特殊时刻,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具有极高的政治战略眼光的举措。冷柏军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将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好党史学习工作,带动全院教职员工的党史学习热情。冷柏军对学院教职工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通过参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对党史的理解上升到更高的层次,并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结合学院与个人工作的实际情况,做到目标学习与特色学习有机结合;二是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三是积极遵守相关学习要求,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动员大会后,接着召开了具体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系主任、支部书记参会,高玲对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进行部署和分工,并提议教师支部、行政支部与学生支部共建,丰富活动形式。同时,支部和学系工作发展相结合,通过座谈会或实践参观活动,查找学系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落在“办实事”上。除此以外,高玲向各支部书记反馈了2020年考核测评结果,希望各支部书记再接再厉,保持优良作风,改正不足之处,争取2021年更上一层楼。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