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近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学院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2月5日、2月25日,学院先后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讨论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学院党委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根据学校要求,学院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院根据学院特点,制定了完善的学院层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为学习教育提供遵循。

广泛动员  积极组织

3月18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后,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党员同志落实上级及学校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学院教工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六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各党支部书记进一步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并讨论支部学习计划及学习内容。3月26日,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

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3月23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对学院下一步学习教育作出部署,要求学院及各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学习“四史”;会议更新并确定了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名单;会议讨论通过了“学院举办‘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内容。

聚焦主题  凝练特色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学院结合学校70周年校庆、结合学院“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发挥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党委融媒体中心优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筹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强化学习效果,凸显学习特色。

一是看望慰问老党员。3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国际商务与合作学系副主任孙芳,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于晶晶,党务秘书王虎一行,看望慰问了有着五十多年党龄学院荣休老党员石玉川教授。

看望慰问老党员石玉川教授

二是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短视频拍摄征集活动”,当前活动通知已经发出,师生反响积极热烈。三是推进学院党委融媒体中心建设,完成成员招募工作,先行计划采编一批师生先进典型。四是承办了学校首期“惠园课程思政讲习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活动点评并讲话,要求课程思政建设与当前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深入挖掘课程背后的思政元素、红色基因,总结凝练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特色。

学院承办首期“惠园课程思政讲习活动”

五是学院分团委组织2021年“传承志愿服务精神、礼赞建党百年华诞”志愿文学征文活动,举办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团日活动。六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组织党史书籍电影分享2期,2021年以来编印“学而时习之周周谈”栏目6期。同时,学院将于近期举办“学‘四史’故事,做‘四有’教师”主题讲座,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等活动,各师生党支部正积极筹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六方面学习内容,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会、支部书记讲党课、举办党史学习主题讲座、支持党建课题立项、组织社会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