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金融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0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落实《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召开党史学习的工作方案》,2021年4月1日,金融学院党委在博学楼92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主持会议,全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动员会。

齐天翔首先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提出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从个人学习做起,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一系列指定学习资料,要从内容上读懂,从精神上领悟。在个人学习的基础上,各党支部要通过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专题研讨,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各党支部书记务必做好组织工作,保证全员参与。同时,要认真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上级和学校开展的一系列培训。

齐天翔要求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对标对表、突出特色、分类施策、统筹推进,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通知精神,严格对表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党史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要求;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积极思考、认真筹划,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特色活动,特别是一线教师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化课堂育人;要及时记录、及时梳理,做好党支部党史学习台账。

最后,齐天翔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