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点播党史影像 再忆峥嵘岁月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集体学党史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根据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 4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党员会,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活动。为创新学习形式、激发学习兴趣,本次学习会以观看短视频的方式进行,通过“仁人志士”、“重温党史”、“发展对比”、“青春中国”、“唯有牺牲”和“无关却又息息相关”六段主题视频,党员同志重温光辉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百年沧桑巨变。

视频“仁人志士”以方志敏同志为主人公,讲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一大批有志青年加入共产党并为共产主义奋斗的英雄事迹;“重温党史”回顾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发展历程中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及重大事件;“发展对比”比较了21世纪的中国与72年前刚成立的新中国,在各个领域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青春中国”以张海迪、张瑞敏、王中美和杨祥国等青年楷模为原型,传递出中国青年一代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气质与责任担当;“唯有牺牲”以脱贫攻坚中的“第一书记”为视角,记录了黄文秀、冯永成、王新法、文伟红等一大批党员同志扎根基层,在扶贫第一线倾情投入、无私奉献甚至不惜牺牲宝贵生命的故事,用生命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印证了作为人民好干部、群众贴心人这般不言悔的誓词;“无关却又息息相关”从实际出发,将中国与西方国家的发展现状进行对比,更加深刻地展现出当今中国的和平盛世的来之不易。

六段主题视频,既有黄旭华、邓稼先和钱学森等先辈在各行各业为新中国的发展开辟新领域,打下坚实基础,也有当今青年一代继承先辈的精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几代共产党人都是在青年时期果断、义勇地扛起肩上的重任,义无反顾、责无旁贷地扎进自己热爱且为之奋斗的行业,把党员的身份作为一辈子的坚守,将汗水洒在工作的舞台,把青春融进奋斗的年华,用自我奉献谱写中国崛起的壮丽篇章,将自身对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诠释深深烙印在时代的潮流之中。中华民族正是在这一批批前赴后继的楷模与英雄的担当和奉献下,才能在各个领域取得如此巨大的突破与进展,才能有诸如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两弹一星”成功爆破、三峡大坝的筑成、辽宁号航空母舰的正式服役,以及世界唯一一座巨型射电望远镜平台的建成。

追随视频内容,再忆峥嵘岁月,在座党员无不为之动容。回忆共产党成立与发展的艰难困苦,领略青年人埋头苦干、奉献自我的斗志与朝气,震撼于每一位平凡却伟大的共产党人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若问是什么支撑着他们始终如一的奉献,曾任湖南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荣誉村长的王新法在生前接受的采访中或许给出了答案,“因为我们都是有信仰的共产党人!”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祁雪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祥和的年代,这并非理所当然,而是无数党员前辈付出巨大牺牲换来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共产党的使命是为了人民谋幸福,为了中华民族谋复兴。身为党员,我们更要跟随党的步伐走康庄大道,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坚定四个自信,主动学习与思考党的先进理论与会议精神,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奋斗,不负伟大时代。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