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编辑: liuhaijun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军 摄影 玉君)4月9日中午,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学习会以领学和研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支部书记、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原文,他指出,当前正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积极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支部纪检委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不仅是给厦门大学的,也是给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师生的,作为受党培养多年的干部,我们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开展工作,履职尽责。支部宣传委员刘海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厦门大学以及全国教育战线的殷切关怀,让我们深受鞭策与鼓舞,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承担起历史交给我们的使命和责任,让自己的人生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的过程中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


支部党员、校工会副主席张石榴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原文,支部党员、宣传部副部长李欢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原文。支部组织委员冯利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职工,承担着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历史使命,更应该系统学习党史内容、领悟党史精髓,从符合国家战略全局的角度出发,活学活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真本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支部党员、宣传部办公室主任乔雪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在党史学习中,我们学历史、悟历史,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认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形势,将党的历史作为生动的教科书,汲取经验、保持初心、不负使命。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千秋伟业,党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这代人的责任,就是继承革命先辈的初心,在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作为一名高校党委宣传部门的干部,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定信仰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培养好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为学校70年校庆献礼。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