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信息学院高玲书记讲“从毛泽东诗词看共产党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2021年6月10日12:30,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玲讲授的“从毛泽东诗词看共产党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专题党课在求索楼305教师举行。信息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及发展对象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毛泽东是我们的伟大领袖,也是伟大诗人,在毛泽东诗词中讴歌人生的革命理想,战胜困难的警句,时时出现,美不胜收。在那月没星沉,夜色如磐的日子里,这种革命理想曾像熊熊燃烧的火炬,照耀着人民前进的道路;在那电闪雷鸣、暴风雨来临的时候,这种革命理想曾像展翅高翔的海燕,呼唤着人民向黑暗、腐朽的势力冲击;在那硝烟迷漫、战火纷飞的岁月,这个革命理想像嘹亮的号角,鼓舞着人民去奋勇杀敌;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阶段,这个革命理想则像振奋人心的金鼓,催促着人民去乘风破浪,锐意改革,创造奇迹,战胜困难,他的诗词作品中充满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高书记结合毛泽东经典诗词《沁园春·长沙》、《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卜算子·咏梅》的创作背景,以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几个标志性阶段: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早年革命活动时期、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改造时期为主线,借助音频、视频等形式,生动形象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每个时期经历的标志性事件,带领在场师生重新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光辉的奋斗史,分享中国共产党的不易、伟大及共产党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回顾历史,联系现在,高书记倡议全体师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愧今天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不仅重温了毛主席的经典诗词, 更是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程,更深入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革命意志与思想境界,收获满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