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瞻仰高君宇烈士墓 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 (统计学院供稿)2021年5月29日上午8:00,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各年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来到陶然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高君宇烈士墓。

 

陶然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载着革命先驱的红色印记,是红色革命的摇篮。实地参观前,支部党员自行观看纪录片《【难忘初心】火花——高君宇》(下称《火花》),提前熟悉了解高君宇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并结合观影交流心得体会。《火花》强调的是青春、理想、信念的主题,高君宇、石评梅投身革命的坚定信仰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他们不仅属于那个时代,也属于今天的中国,属于所有青春的中国人。

党员们来到高君宇烈士墓前,全体党员鞠躬默哀,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共同缅怀先烈。高君宇的墓碑上镌刻着“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流星之迅忽”。高君宇同志像松柏一样不惧恶劣的环境,坚挺地对抗外力。他洒下的革命火花,至今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他的精神将永远被人们铭记。

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们深受感动,表示先辈们在那种环境中仍然始终坚持着、奋斗着,没有忘却自己的责任与信念,我们现在生在和平年代,更应该用自己的方式报效祖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成才表率作用,不断用实践坚守初心和信仰,才能真正实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知行合一,踏实肯干、砥砺前行,用朝气蓬勃的青年力量,使我党永葆青春活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