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品读红色家书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16日,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季瑾、孙红、修美丽、黄勇四位教师分别结合四位革命先辈英雄事迹,讲述他们红色家书背后的感人故事。

 

夏明翰致妻子的一封家书,纸短情长,既有视死如归的慷慨壮歌,又饱含对亲人的挚爱和思念;赵云霄烈士在就义前写给女儿的信字字带泪、行行含情,蕴含着一个母亲的深沉爱意和一个革命者的崇高情怀;高文华烈士给父亲写的一封家书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刘伯坚入狱后写的一封家书中“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豪言壮语,充分表达了一个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仰和催人泪下的家国情怀。这一封封浸透硝烟和热血的家书展现着共产党人坚定信仰,一个个顽强拼搏与奋斗的故事彰显着共产党人革命豪情。

与会党员无不为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动容,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坚守红色初心,肩负起新时代使命。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祁雪冻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一封封红色家书,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我们唯有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优的作风,更好的行为来向英雄致敬,为建设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而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