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关于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部署,2021年6月17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专题进行师德师风学习教育。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再次强调了师德师风学习的重要性,向大家解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进一步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同时,曹小勇结合师德师风反面典型案例,向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警示教育,重点剖析了教师言语不当、学术不端等师德师范现象,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学院院长唐宜红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唐宜红首先强调了“十项准则”的重要性,她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传道受业解惑的“四有”好老师是每一位教师都应该有的追求,近年来我们身边涌现出了像于瑾教授这样的师德楷模、优秀典型,他们是我们的学习榜样。作为教师,与千千万万其他岗位一样,也有一个岗位职责,而“十项准则”即是对教师的最基本的底线要求。其后,唐宜红对“十项准则”诸项进行了解读,重点强调了师德师范零容忍、师德一票否决等内容。唐宜红最后强调,教育是一个有爱的职业,全体教职工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思想求进步,专业求精进,全身心投入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不断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会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签署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会后,学院各教工党支部联合各学系分别组织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行为规范》。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孙芳带领下深入讨论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容,学习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其处理规定》。教工第三支部学习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行为规范》,党支部书记吴青领读了规范,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教工第四党支部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与会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教工第六党支部则以支部书记讲党课形式学习了师德师风文件,党支部书记郭云南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学习与思考”和“教师如何更好地奉献社会”为主题讲了党课。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以及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全院教职员工进一步认识到身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一致表示,一定要严格遵守教师行为规范,爱党爱国,恪守师德,崇教爱生,为人师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学生的“领路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