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工部组织师生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师生通过集中观看、线上收看直播盛况等方式,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并就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和国家发展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掀起了学习大会精神的热潮。

          


回顾百年历程,赞颂伟大成就

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观会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纷纷感到欢欣鼓舞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谈到: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将个人价值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的最高理想,我将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投身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青年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100年的风雨兼程、披荆斩棘,铸就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作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100年,山河巨变,100年,历久弥坚,100年,风华正茂。今天是载入史册的一天,让我们把最真挚的祝福,献给亲爱的党,献给亲爱的祖国,献给亲爱的人民!

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明明谈到:能够亲历建党百年的伟大盛世,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幸福。让我们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同时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更加自觉的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工作,努力奉献,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信息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黄伟钊谈到:今天,我们在广播里,在电视机前,在天安门前,共同见证了历经百年风华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岁华诞!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基层辅导员,我内心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从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进行社会主义三大改造,再到改革开放、奥运盛典,这些厚重的历史记载了我们伟大的党带领广大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会继续引领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0级金融学类专业本科生李林峰说:百年前的这个时候,中国共产党建立于水深火热的之时,在中华民族正处于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成立,成为堪称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一路走来,带领中国人民摆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带领中国人民摆脱“三座大山”的压迫,带领中国人民百年来第一次走向解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言而喻。而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正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以身作则,承担起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伟大使命。

国际商学院2018级全球管理实验班本科生胡亚聪说:今天我跟同学老师们一起收看了建党百年大会。内心感慨万千思潮涌动:党在我心中,是一座不朽的丰碑,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在这座不朽的丰碑中,在这面高高飘扬的旗帜上,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用红色的信念铸造灵魂,用赤热的鲜血扞卫民族的尊严,用辛勤的汗水浇开改革开放的春花秋实。再次回顾先辈砥砺前行的光辉历史,坚定了吾辈必当奋进的决心和勇气!何其有幸,生在华夏,见证百年,愿祖国繁荣昌盛!坚守初心使命,不负人民!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必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法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本科生彭聪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受到无比自豪,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一百年,我们所拥护的中国共产党仍然年轻,她能够顺应时代,积极回应时代的要求,但也不忘初心,坚守着红船之上的那份初衷,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也祝福我们的党在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能够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保险学院2018级精算专业本科生梁子欣说:今天是个无比特殊的日子,百年前我们党成立了,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新的希望新的依靠;百年后,我在电视机前按时收听习主席的讲话,心中也荡起无限的感慨和身为预备党员浓烈的骄傲与自豪。习主席的声音缓慢而沉稳,将这一百年来党与人民努力奋斗的历程娓娓道来,同时也激励我们党员要以身作则、为祖国的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想,这当然是我辈作为青年、作为党员所义不容辞的。青年的选择与党、与祖国的发展息息相关,无论是深造还是就业,今后我的选择毫无疑问也会努力朝“为人民、为祖国服务”这一宗旨靠拢,无怨无悔。

          


展望家国未来,期许伟大复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观会师生纷纷表示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表示:作为带领260名学生进入鸟巢参加“伟大征程”文艺演出的带队老师,在鸟巢里面跟着2万多名观众、7000多名首都大学生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感受新时代的青年面对党和国家重大历史事件时候的精神面貌,结合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典上总书记的讲话,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一句话的铿锵有力和坚定信念。我们何其有幸生逢一个好时代,我们更是何其有幸能够带领学生亲身参与到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中来,以后定当不负党员使命,不负时代重托,为国家培育更多优秀青年,共同实践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国际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胡宇璇谈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了最恢宏的革命史诗,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昂首挺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百年的今天,总书记的讲话带领我们以史为鉴,勇创未来。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一心向党永不变,青春献党共前行。值此百年盛世,国际商学院近70名师生作为演职人员参与到鸟巢文艺汇演及天安门庆祝大会中去,高歌齐唱,振臂欢呼,铿锵朗诵,共话初心使命,向党深情告白:百年风华正当时,千秋伟业再启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未来已来,未来我来!

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崔恩山说:中国共产党如今已经走过一百年的历史,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正如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一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必当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培养新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文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左尚谈到:百年筚路蓝缕,百年风华正茂,历史证明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的过程中,身为一名党员倍感光荣,也感受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沉甸甸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对青年学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教育工作者,必定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将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作为自己的职责与使命,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金融学院2020级量化金融实验班本科生段江芃说:昂首挺立在新时代的征程,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自始至终都是我们革命路上的领袖,始终指引着我们前行的脚步。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此生无悔入华夏!我愿成为新时代青年人的代表,始终牢记使命、跟党走!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我何其有幸生于你怀,承血脉以流淌!吾国万疆以仁爱,千年不变的信仰!

外语学院2020级葡萄牙语专业本科生葛雯昕说:100年筚路蓝缕探索,100年矢志不渝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追忆党走过的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便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已经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我们还会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挑重担,接力奋斗下一个一百年!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信息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王彦淇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随后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属于中国共产党的革命路,带领着中国、中国人民站立起来、强大起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必将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国际关系学院 2020级政治学类本科生高梓涵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过去的百年历程之中,中国共产党向后人展示了中华民族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以及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以无可辨驳的事实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个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着祖国的希望,是社会的脊梁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承担者,要矢志不渝,接续奋斗!

 

践行讲话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通过组织观看本次庆祝大会,各学院师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观会师生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接续奋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冰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这个庄严隆重的日子,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血沸腾,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的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可爱的中国》中所憧憬的壮美景象,已然展现在世人面前。缅怀先烈,致敬先辈!致敬功勋者!新征程上,作为有着20多年党龄的学生工作者,为党为国骄傲的同时,必定牢记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本职,坚定信仰,践行宗旨,心中有学生,工作为学生,尽己所能,带领、陪伴青年学生一道,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路上勇敢追光!中国共产党,yyds!

保险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汝鲁恒谈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个伟大而庄严的日子里,我院师生共同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大会的直播,观看中心潮澎湃,百感交集。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何其自豪,我党荣光!百年大党,带领中华民族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伟大成就,令每一位中国人民都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也是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党员,既自豪,又深感责任在肩。我将继续在教育战线上,做好学生的思政工作和培养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无私奉献。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蔡维明说: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精神振奋,热血沸腾,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立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潘明辰谈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欣喜于自己的工作正是与青年学生们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在日常工作中,我会用心教育、培养、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力量!

英语学院2018级翻译专业本科生李锳梅说:刚刚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为建党百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震撼的同时,我更为自己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感到幸运!成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作为年轻党员的我也定不会辜负时代赋予自己的机会,我将做到加强学习,担当社会责任,学以致用,把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去,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保持中国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本色,和党一起为下一个百年努力奋斗,我也定将做到不忘初衷,践行使命,不负人民,不负韶华。

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海关管理专业本科生杨颖颖说: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大会后,我深刻体会到历史的烟尘掩盖不住岁月的风雨,当年的星星之火已发展成燎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栉风沐雨,为人民谋幸福,也逐渐踏上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指日可待。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也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以己之力为国家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中文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王双说:我怀着热情和期待观看了庆祝大会,聆听了动人的歌曲《唱只山歌给党听》,看到了国旗护卫队令人震撼的整齐步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使我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一路风雨兼程的不易。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经历了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日夜兼程,我们共同迎来了如今的辉煌与风采。我们青年一代欣逢盛世,一定要不负盛世,借五星之荣耀,扬民族之风采,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百年华诞,风华正茂,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愿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

统计学院2018级金融数学专业本科生刘航宇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这10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此时回顾党的历史感慨万千,党的历史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学习中慢慢去体会和感悟。对于我们这些青年学生,都必须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