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回顾百年历程 同上党史大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4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统计学院供稿)9月23日上午,统计学院50余名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同上党史大课,回顾百年历程。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首展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分为4个部分,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全面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统计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湘宁:今年是建党百年,有幸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重温百年党史。展览馆宏伟壮观大气,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党徽在汉白玉的巨型支撑柱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得庄严肃穆。展览馆通过历史珍贵文物、文字介绍、油画国画等实体物品,配合现代声像技术,全方位、地把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呈现在我们眼前,印在我们心中。通过参观党史展览馆,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坚毅不屈、敢于创新、不断拼搏的热血特质。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勇于做先锋,勇于追梦,勇于向前。

统计学院党务秘书胡灏楠: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党矢志不渝的奋斗之路。每一件文物都是一段历史,每一个故事都是一种精神。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镌刻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展厅,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一个百年大党的初心本色,一个共产党员的赤子之情,一份红色血脉的赓续传承。通过参观,我深知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应倍感珍惜,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主动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并将其实际运用于工作学习中。

2018级统计学专业博士生潘晗: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蕴含着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孜孜以求救国救民、无畏挑战转危为机,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积累了大量关于治国理政、修身养德、生存发展的思想、经验和智慧。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可以帮助我们养成历史思维、总结历史经验,并为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挑战提供丰厚的历史滋养。我们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注重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运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2020级统计专业研究生张萍:走进恢弘庄重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仿佛在阅读一本党的历史教科书,这本书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生动展现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参观中,我认真观看了党在不同时期发生的历史事件,涌现的典型人物,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尤其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付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深受教育,深深地体会到我们党从创建初期到建设新中国的艰辛与不易。

2021级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程仕达: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在这金秋时节,学院组织我们乘坐大巴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展览馆沉稳端庄的“工”字形建筑、挺拔向上的白色柱廊,与之交相辉映的“旗帜”、“信仰”、“伟业”、“攻坚”、“追梦”五大主题雕塑无不震撼人心。透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的下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

2021级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刘子宁:那些替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们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面对侵略、面对压迫、面对水火,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坚韧的革命作风,是如此让人敬畏。正是这些革命先辈,才铸就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正是他们为了国家和民族勇敢就义的精神,才使我们现代青年得以为了自己的梦想毫无顾忌地追逐。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正义的力量,用鲜血证明着人间温暖。革命先烈们在祖国大地上撑起一片天,开启了我们民族的千秋大业,创造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应该永远铭记给我们幸福生活的人,让我们永远感恩那一个个为了这片土地,洒下热血的革命先烈们。

2021级应用统计研究生王一苇在展馆内我看到了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展板、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党的七大投票箱、开国大典影像……整个展览犹如一部立体的党史书,记录着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也奏响了一个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正如展馆的结束语所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将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昂首奋进崭新征程

2021级统计专业研究生扈雅昕:923号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第一次踏入了建成不久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对红军长征场景的还原,时而狂风,时而大雪,时而冰雹,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他们完成了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看到长征前与胜利会师时的战士人数对比,才知道有那么多革命先烈永远留在了这条长征路上。我才更深刻地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如今的幸福生活更是来之不易。

2021级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张卓:今天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我们非常荣幸地参观了党史纪念馆,通过参观党史馆,让我们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兴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的决心,也为今年促进教育装备建设的全面完成,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也让我明白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学好百年党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要求是勇于担当作为的体现。我们必须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展好,深入学习党史知识,才能更加地爱党爱国。我坚信祖国会越来越富强

2018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生朱家祯:初入展览馆,展览馆之大,内容之丰富让我感到惊叹。在暑期观看了《觉醒年代》,在展览馆里,当我看到真实的李大钊和陈独秀先生,看到曾在电视剧中出现的真实的历史文物时,我感到既亲切又陌生。感慨于我党创立之初的艰难与不易。对于已经知道历史结果的我,那段艰难的岁月也让我感到黑暗和无助,让人忍不住想退缩,而历史上的伟人们却能在不知结局的情况下仍然坚定向前。这让我对革命先烈们感到由衷地敬佩。

2018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生程剑楠:位于北京鸟巢附近的党史展览馆文物众多,利用各种雕塑并结合先进的光影效果让我们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觉,越发能够体会到当时革命先烈奋斗条件之艰苦、奋斗决心之坚定。看着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许许多多真实的史实环环相扣,一次又一次告诉我们党的奋斗道路是真正符合中国发展状况的,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如果希望能够继续贴合中国国情,有生命力地发展下去,必须继续传承我们的优良作风,实事求是,艰苦奋斗。这也是对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要求。

2018级金融数学专业本科生柳新月:这次参观活动使我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深入地认识,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我一定要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18级金融数学专业本科生刘航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浓墨重彩地反映了我们党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才能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崇高政治思想、高尚政治追求、纯尚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引导广大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奋进力量,坚定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清醒地认识到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的紧密联系,听党话、跟党走,强化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信念,不断奋斗,在时代的强劲浪潮中不惧风雨、勇立潮头,为新时代的船帆增添强劲动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