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教辅总支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教辅党总支供稿9月23日上午,教辅党总支组织教职工代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百年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展馆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踏入展区,巨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板彰显此次参观的主题。党员同志们按照“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分主题的顺序进行参观,通过大量图片、珍贵文物文献、实物布景和影音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此次参观使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艰辛与不易,激励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不怕艰难险阻的精神和奋进创新的拼搏力量,牢记初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忠于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附部分教职工党员观后感:

我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饱经沧桑,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代代奋斗。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以我青春,塑国荣昌。

——何杨煜琪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深切感受到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与骄傲,要牢记作为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来诠释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的庄严承诺。

——肖晰晰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庄严肃穆,气势恢宏。步入展厅,巨幅油画《长城颂》映入眼帘,伴随着讲解员“新中国来之不易”的讲解,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历史画像,我们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历史背景到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历史文物中,很多画面令人记忆深刻: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早期在澳门、广东行医时使用过的医疗器诫;陈独秀、李大钊先生创办的《新青年》杂志,影响了一代有志青年;毛泽东创办的《湘江评论》鼓舞仁人志士探索救过的真理。1921年,一叶红船,13名参会人员代表全国51名党员,诞生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28年的艰苦奋斗,中国人民摆脱了积贫积弱,走向了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新天地。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百年芳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我们为我们祖国的强大自豪。祝福祖国祝福人民

——刘秀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