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金融学院党委举行师德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根据《金融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金融学院党委近期召开专题报告会,由院长邹亚生作师德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主持。  

邹亚生首先指出,此次活动是金融学院持续进行师德规范学习和师德教育活动的一个部分,之前已经对有关师德师风的各项规定和文件进行了学习和解读,此次是再学习再教育。随后,邹亚生就2011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等部委陆续出台的若干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进行了梳理介绍,对《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的“红七条”和《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做了导读,重点结合27个典型案例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作了详细解读。最后,邹亚生强调:教育部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加大查处和通报力度,深化巩固师德师风治理成果。各地各校对师德违规问题要主动出击、及时处置,坚决执行师德师风铁律,把严管与厚爱的原则体现在师德师风建设与管理中,把“害群之马”及时清除出教师队伍,努力营造教育领域良好生态。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齐天翔在总结中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同时,学院也将采取设立师德师风问题举报箱、制定师生交往行为规范、设立师生公共谈话室、在学生中开展师德专项评教等多种形式,从教师和学生两个方面同时入手,及时消除师德隐患,推动师德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广大教师的自觉遵守职业行为规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