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法学院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积极观看《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党课开讲啦》。第三期节目于10月31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收看了节目。

本期节目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教授以《党的伟大成就》为题,全面介绍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深刻展现了革命先辈优秀的精神品格,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地相信党、拥护党、依靠党、捍卫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节目一经播出,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开展讨论并互相交流心得感受。

以下为部分同学的发言:

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党支书 刘子嘉:

今天晚上我们在寝室观看了《党课开讲了》第三讲“党的伟大成就”。这节课上杨凤鸣教授用他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的发展,本期节目,杨凤城教授沿着党的历史道路,讲述了党的伟大成就,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GDP从改革开放之初到建党一百周年的今天的飞速提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次次生动的对话,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回顾我们国家走过的光辉历程,让我感慨万千。在国家和党的领导下使得我们走向光明,走向幸福。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并把优良传统继承和弘扬下去,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责任。在新的历史时期,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同样是取得建设事业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法宝。我们的前辈,无数的革命家和革命者,给我们留下了宝身的精神财富,那就是党的优良传统。在这些优良传统中我们可以学到许许多多的东西。

作为在新时代的中国茁壮成长的新一代青年,从小到大我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的小家丰衣足食、我的家乡安居乐业、我的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尤其是在进入新的学校、加入新的党支部之后的新学期进行班级团支部推优的时候,参加推优的同学对党的成就的体会、对党的领导的信任感让我非常感动,作为中共党员我很自豪。

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 戴琳彦:

观看了杨凤城教授《党的伟大成就》的党课,我的内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杨凤城教授用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一名名普通的党员、一帧帧辉煌的记忆,带领我们回顾了党成立以来的百年伟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共奔小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每一件我们亲身经历的大小事件,都能说明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用知识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完成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前辈的筚路蓝缕,铸就了今天的辉煌成就。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积极学习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 胡淳锴:

聆听了杨凤城教授《党的伟大成就》的党课,我从新的角度认识了我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取得的成就。杨教授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以通俗的口吻向我们介绍了中国人民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创造“两大奇迹”。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将从党史教育中汲取的力量运用到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与本专业知识相结合,从而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同时杨教授的讲课也提醒我们,虽然我们在百年征程中取得了瞩目的成就,但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个人奋斗应当与国家的进步紧密挂钩,形成个人与国家之间的命运共同体。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更要秉持这样的观念,与国家命运共进退,以个人成就铸就国家辉煌。

入党积极分子 郜怡菲:

看了这一期《党的伟大成就》,深深地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其中,我对于浙江下姜村的印象尤为深刻。其过去还流传着“土墙房,烧木炭,半年粮,有女莫嫁下姜郎”的民谣,而现在已经变成了“农家乐,民宿忙,瓜果香,游客如织进下姜”的崭新面貌,还带动了周围村庄走向共同富裕。在1978年改革开放之初,中国的人均GDP只有190美元,而今年,建党一百年时,中国人均GDP已经超过了一万美元。现在,中国在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正在稳步走向高收入国家行列。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历史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民族复兴必由之路,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 刘心怡:

今晚收看了《党课开讲啦》第三期节目——《党的伟大成就》,感触颇深。主讲人杨凤城用深刻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逐渐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的艰辛历程,自改革开放以来,因为有着正确的理论思想指引和坚定的领路人,我们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路。不仅在经济、科技领域奋起追赶,文化领域百花齐放,更是在为人民谋福祉的道路上一马当先,2020年我国实现了脱贫,朝着共同富裕的道路又迈进了一大步。

恩格斯说过:“一个民族要站在科学的最高峰,一定不能离开理论思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也可以讲,一个也离不开理论思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充分证明了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创造创新,我们创造创新是基于中国的基本国情,是通过实践一步步检验的。

习近平总书记说,成就越大,头脑更要清醒。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绝对不能夜郎自大,骄傲往往导致落后,我们要海纳百川,这样才能进步。我相信只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复兴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入党积极分子 王皖湘:

本期的《党课开讲啦》节目中,杨凤城教授给我们分享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背后的宝贵经验。其中杨教授通过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的胜利、中国大地的沧桑巨变以及国民党的惨败,指出了坚定不移地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一个重要经验。同时节目还连线了浙江省下姜村的党支部书记姜丽娟,为我们展示了下姜村在党的领导下通过入股联营的方式实现共同富裕的美丽风景。

一个政党、一个国家,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兴党、强党的立足点和落脚点。同时,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重要保障。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我们需不忘初心,始终坚持站在人民的立场,在百年辉煌成就的深厚基础上最广泛地动员和组织亿万群众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