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教辅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暨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教辅总支供稿)2021年11月3日上午10:00,教辅总支在图书馆705室召开委员会暨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教辅总支委员们参加了会议,邱小红书记主持会议。

组织部副部长朱志伟到会宣读学校党委关于刘阳同志担任教辅总支副书记的决定,向参会委员们介绍了刘阳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对刘阳同志提出认真开拓、贡献力量的希望。邱小红书记代表教辅总支对刘阳同志到任表示欢迎。刘阳同志表态发言,感谢组织的认可,将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角度看待问题,做到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高度一致,做好教辅总支的工作。

 

随后各部门通报了近期的工作。信息处的重点工作是网络保障,包括前期校庆期间的网络保障,以及近期疫情防控趋紧形势下的网络保障预案的设计和规划。出版社在校庆期间出版了8本书并召开了系列发布会,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应上级管理部门要求,严把出版书号的审批关。学刊部为迎接校庆召开了多场次学术期刊编委研讨会和专家研讨会,开学后调整了班子,并探讨了有关未来发展的设想及人才结构问题。图书馆在10月份召开了全国财经馆馆长年会,正逐级逐步落实朝阳区人大代表选举的各项工作安排,将在本月中旬完成新老科长的交接,进一步与相关部门对接解决图书馆高楼层的水压问题。

总支委员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言近旨远,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等方面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党对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一贯要求,是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指导。邱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教辅部门的工作实践中落地落实。

最后,邱书记总结道,我们在工作中总是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问题,总的原则是行政的问题要用行政的手段解决,专业的问题要借力业内专家的智慧来解决,经济的问题可以借助市场的力量来解决,用积极的心态面对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推进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