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科研规划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刘斌研究员解读党史中的经济政策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科研规划联合党支部供稿)2021年11月3日上午,科研规划联合党支部邀请学校中国WTO研究院刘斌研究员讲党课,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机关干部上党课。

刘斌研究员的讲座题目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政策的历史经验与现实借鉴: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演进脉络”。首先,他带领大家回顾了1921年至今百年中国共产党经济政策的制定,将其分为建党至建国、建国至改革开放、改革开放至2012年和十八大至今四个历史阶段,围绕党在每个历史阶段的重要会议、历史人物和经济政策,深入发掘党史素材,总结党的百年经济政策制定规律。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的思考,他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穿插期间的人物轶事拉近了党史与党员之间的距离。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整场汇报会结束,会议室响起热烈的掌声,全体听众意犹未尽,收获良多。

支部成员纷纷发表感悟,表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越接近目标、困难和挑战会越多,因此要树立大历史观,把握历史规律,提高政治“三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