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科研规划联合党支部组织“金融开放”主题党日活动:薛熠教授讲解中国特色金融开放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科研规划联合党支部供稿)2021年11月10日上午,科研规划联合党支部组织“金融开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科研处处长薛熠教授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机关干部讲解中国特色金融开放,科研处副处长柳瑛、发展规划处办公室主任崔丽做党史学习教育个人分享。

薛熠教授的讲座题目是“中国特色金融开放”。他首先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解释了金融的功能,科普了金融开放的定义和基础知识,从而拉开了本场讲座的序幕。随后,他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列举了金融开放的经典理论和测度方法,介绍了世界金融开放的背景,重点阐释了中国特色金融开放的现实与理论逻辑,提出中国特色金融防范、管控风险的理论,既有理论广度,又有实践深度。

柳瑛副处长谈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个人理解,结合本职工作,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体会;崔丽回顾本次党史教育个人的学习历程,重点谈了自己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和发展的学习感悟和收获。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纷纷表示全面了解中国特色金融开放的逻辑,客观看待金融开放的利弊,更加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建设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战略部署。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