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2021年10月28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组织新当选党委委员及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本次参观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也是国内目前单体规模最大、功能最全面、地位最重要的国家级展览馆。展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从“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层面,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

 

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一行,认真浏览着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实物,在中国科技“大国重器”前,大家驻足观看,赞叹不已。展览从第一展厅旧中国时期的晦暗开始,到中国历经革命建设改革迈入新时代后的灯火通明,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向光明前景,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壮举和伟大成果。

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附部分参观人员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曹小勇: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恢弘的画卷完整的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段段感如深临其境的特效、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生动鲜活的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我党在成长与发展过程中所经历的艰辛,也由衷的对党领导下的中华门民族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就感到由衷的崇敬。“长征不仅是一次人类精神和意志的伟大远征,也是一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寻求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回望历史,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党委副书记唐宜红: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丰富的照片和文物实物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一个个展厅参观结束,百年党史被生动串联起来,我再次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命题。展览馆参观让我深受教育,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与使命。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党委副书记曲佳文: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馆以来已经成为首都红色新地标,该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建党百年之际,学院党委组织新当选党委委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实地研学活动。通过参观展馆陈列的图片文物,本人深受教育和洗礼,更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作为学院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自己今后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职尽责。

党委委员毛捷:学院理论中心组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本次学习以实地研学的形式深入学习了党史,展览馆提供了富有历史纵深的学习素材,通过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新时代下我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反抗压迫、探寻中华民族复兴道路,帮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历史,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共产党可以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上国强民富的复兴道路。

党委委员蓝庆新: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辉煌发展的百年历程,我心潮澎湃,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发展和进步的历史必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坚守初心使命,全面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积极传播正能量,把三全育人、课程思政运用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将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科研方向,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

党委委员于晶晶:通过本次参观,本人深入学习了解了一百年来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深深感受到过去一百年的辉煌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看到我党不断发展壮大,内心充满了自豪。展览中的一句话,谨记在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一代共产党人,要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