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法学院举办“师说•师德”教师沙龙暨研究生导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21年12月13日下午,法学院在宁远楼729会议室举办第二十三期“师说•师德”教师沙龙暨研究生导师交流会。梅夏英院长、李欢欢副书记(主持工作)、冯辉副院长、伏军教授、陈学权教授、李青武教授等教工支部书记、中青年教师代表、四位新任研究生导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冯辉副院长主持。

共同观看学习《榜样6》

全体与会教师共同观看学习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当播放到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时,全体与会老师被张桂梅大爱无私的高尚情怀深深感动。在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她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学习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她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将震撼与感动转化为培养、教导学生的实际行动。

经验分享 交流互动

在研究生导师交流环节中,冯辉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导师管理制度。冯辉指出,研究生导师管理制度主要包括师德师风建设和研究生日常管理两大部分。研究生导师管理制度是我院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制度,关系到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和高度。

随后,国际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伏军教授、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学权教授、民商经济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李青武教授结合多年来担任研究生导师的经验,通过生动的事例、鲜活的人物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中青年教师代表冀莹助理教授、孔祥稳助理教授、张玉玲助理教授、陈少青助理教授分享了青年教师在学业、生活、工作等方面与学生们沟通、交流的经历。

 

四位新任研究生导师纪文华、徐美玲、曾田、满艺珊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对于如何成为合格的研究生导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新任研究生导师,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和高度的责任心,全方位的关注每一位指导的学生,切实履行作为导师的神圣使命。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筑牢师德师魂践行育人使命 

在听取了老师们的交流后,李欢欢副书记指出,这是一场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会。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决定了整个研究生教育的质量和水平,研究生导师要把“倡导新师德,筑牢新师魂”作为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标准和要求。李欢欢还重点传达解读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指出要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学习任务安排,扎实开展工作,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深度聚焦培养强国建设所需要的可堪大任之才,为我们的目标打好人才基础,提供人才支撑,让贸法研究生导师更加有量有质,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梅夏英院长作总结讲话。梅夏英对资深研究生导师们倾囊相授教导学生的经验表示感谢,对新任研究生导师们寄予厚望。梅夏英指出,教师是一个高尚的职业,教师的职责就是传道授业解惑,研究生导师的作用尤为重要。梅夏英着重谈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良性互动的师生关系,是新的历史时期对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新的要求。法学院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先立德再树人,为培养高水平人才、建设“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