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法学院全体2020级法学硕士参与“知史爱党,初心如磐”党史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面向2020级全体法学硕士举办“知史爱党,初心如磐”教育竞答活动。该活动通过学习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分氛围,为广大党员群众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提供平台,引导大家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    

12月7日晚上八点,在党员大会日常进程结束之后,党支部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党史知识竞赛。在场的同学通过现场抽签随机分为9个小组,每一轮的环节都需要小组成员密切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每位组员都需要用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小组争取分数,每个人的积极性都在支部的进行安排组织下被调动起来,比赛不仅进一步巩固了大家的党史知识,为参会同志带来了欢乐,借此机会给大家紧张的学习与求职生活带来了调剂。  

   

   

   

本次竞赛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不仅有简单的答题,还有紧张刺激的听歌识曲、你画我猜和抢答。题目有区分度,体现出了出题人和组织者的用心程度。也让参与者认识到自身在党史等知识储备上还有完善的空间。  

   

   

在你画我猜环节,选手们相互配合,在只能依靠肢体动作的情况下,参赛队伍各自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经常有出人意料的精彩表现和心有灵犀的巧妙回答,不论是作答选手还是比划的选手,或者说是台下的观众都全身心投入到紧张刺激的比赛当中。不少队伍的选手都是临时组队,比赛的过程考验着相互之间的默契,无形之中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增进了大家的友谊。  

张宜轩同学表示:“本次"知史爱党,初心如磐"党史知识竞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性强,增进了同学们的联系与友谊,让我们在学习与复习党史知识的过程中,获得在忙碌的工作与学习之余的一份轻松愉悦。真诚感谢举办者与出题者的辛勤准备,让我体会到了党支部与党组织对支部同学们的亲切关怀。”  

王杰同学表示:“本次党史知识比赛形式丰富,每个环节都很有创意,比赛过程紧张刺激,有很多选手常常有出人意料的表现,带给我们很多惊喜。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进一步巩固了很多以前不熟悉的党史知识,特别是与很多同学交流和加深了感情,用这种方式来欢迎新入党的同学既有新意,令人印象深刻也很有教育意义,在以后的生活当中,我们也会再接再厉,自觉加强对于党史知识点学习,很感激支部这次精心策划的活动!”  

李若贤同学表示:“本次‘知史爱党,初心如磐’党史知识竞赛生动活泼,形式丰富。一方面,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巩固了党史,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相关时事政治知识,更新了观念。另一方面,通过积极参与党史知识问答和趣味项目,增进了党员同学们的友情,也让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这个集体更加团结。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我认识到自己在党的相关知识上还有所欠缺,在今后,我也会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并将先进理念和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当中,践行共产党员责任。”  

本次竞赛是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知识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在加深学对四史了解的同时,进一步明确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引导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担起民族复兴重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理论的学习并不会因为竞赛的结束而落下帷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继续将丰富理论知识、学习党史贯穿于日常生活之中,不断向优秀的同志学习,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