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科研规划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参观对外经贸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科研规划联合党支部供稿)2021年12月16日,科研规划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参观对外经贸博物馆并做党史学习汇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学习。在讲解员介绍过程中,大家似乎穿越时空,从古代的“丝绸之路”,到近代的红色贸易、现代的改革开放,种类丰富、蕴意深刻的馆藏令人大开眼界。特别是原对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老校友在70周年校庆时捐赠的签字笔,是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现场签约所准备的,极其珍贵,承载着中国打开国门、对外交流的渴望,承载着贸大人心怀祖国、面向世界的抱负,让观众仿佛回到那没有硝烟的谈判战场。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行政楼1002会议室集中学习,做党史学习汇报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岩主持。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和国内合作办公室三部门的7位党员同志依次发言。程越、董优雅、钱鹤鹏、郭建成、游欣、张温文、张敏丽等7位同志纷纷汇报学习感想,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第三份《历史决议》、中国共产党历次全会、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坚定理想信念等不同角度,分享所思所想及收获感悟。大家表示,要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校长助理、国内合作办公室王强做总结讲话。王强校长助理充分肯定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学习效果。作为党支部的一员,他认为,支部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多样内容充实,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专长,全体同志领悟深刻学有所用。王强校长助理指出,党史学习要多角度多维度,结合日常工作,读原著悟原理,特别是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及第三份《历史决议》的精神,从而转化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力量之源。同时,王强校长助理分享个人学习六中全会的感悟。一是怎样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要读懂理解“两个确立”“三个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十个坚持”“十个明确”等新表述;二是怎样学习全会及《决议》精神,要把握党是什么干什么、跟谁干怎么干、为谁干怎么干的三条主线;三是怎样落实学习成效,要结合学校实际,不断提升个人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善待自己、相信自己,常怀平常心、感恩情,知足知止。他勉励大家,要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活动中,大家深刻领悟党史,全面熟悉经贸史,再次认识校史,特别是王强校长助理的介绍,对青年干部的学习和工作提出很好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