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树立健康第一理念 加强健康自我维护与管理”​​​体育部举办举办第二十五期“师说•师德”教师沙龙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体育部供稿)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不断深入推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实施,扎实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和“师德主题月”系列活动,根据党委教师工作部通知要求, 2021年12月16日下午体育部在302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十五期“师说•师德”教师沙龙,部分教师代表、分工会代表和外聘员工代表参加。本期沙龙的主讲人为体育部刘洪老师,主题是“树立健康第一理念 加强健康自我维护与管理”。

刘洪老师首先强调了新时代健康第一理念的重要性。身体是革命时期的本钱,同样也是建设时期尤其是新时代的本钱。作为体育教师乃至每一位教职员工,面对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新时代新要求,要求学生做到,自己率先做到,才能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刘洪老师讲述了四个方面:一是体育运动和我们的关系;二是运动与身体健康关系;三是对身体的正确认知——解剖生理概念;四是十大健康标准。着重对人体结构及功能以及如何锻炼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教工普遍存在的错误锻炼、偏科锻炼、过度锻炼等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同时介绍了一套科学有效、简单易行的人体自我维护保健方法。现场有问有答,既有教师示范又有听众参与,气氛轻松活跃。

参加完沙龙活动后,有的老师认识到自己在平时锻炼中确实存在许多盲区和误区,不许此行,受益匪浅。有的老师表示,体育部的健康讲座可以让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其中、从中受益。

体育部副主任(主持工作)谈到,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是师德师风建设的应有之义。体育部今后要进一步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坚持以体载德,以师德师风建设和做实事为抓手,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师生健康上来。针对广大教师职工,主动开设高质量的健康讲座;为缓解教职工来自工作和家庭的压力,持续开设教职工子女训练营活动;针对学生课外体育锻炼,要跳出狭隘的锦标主义圈子,建设“三驾马车”,在开齐开足体育课的基础上,纵深指导学生体育代表队、学生体育社团和学院体育活动,不断浓厚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积极发挥体育教师专业优势,以身示范,为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做出新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