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王敬波副校长指导信息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好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信息学院党委于2022年1月7日13:30在求索楼102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学院校领导王敬波副校长和督导组黄捷校长助理、保险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卢玲玲、宣传部赵文凤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高玲主持会议,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信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班子成员在前期理论学习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2021年12月30日由学院分工会牵头召开学院层面征求意见座谈会,参与座谈会的教职工代表范围广泛,涉及学院不同年龄层次教职工,既有专职教师代表,也有党政管理人员代表,既有学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也有普通教师代表,广大教职工代表畅所欲言,对学院班子及党政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规定流程,首先由高玲书记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针对校内巡察提出的整改问题、群众意见征集会反映的问题,主要从深刻感悟“两个确认”的决定性意义、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班子和支部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学院文化和环境建设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责任到人到岗。

接下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高玲、华迎、倪耀东、张旭路依次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领导班子成员本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的原则依次指出班子其他成员存在的不足,需要重点改进的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高玲书记最后总结指出,希望领导班子成员对待批评意见采取开放的心态,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让学院教职工对班子有信心,针对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经常性地反省、不断提高自己。

 

校长助理黄捷同志指出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真,班子成员深刻剖析自己,问题找的比较准,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希望在问题产生原因的深入程度上有所突破,触动内心,使学院有更大的进步。熊璋院长到信息学院任职之后,信息学院的面貌焕然一新,心气神儿非常足,希望学院尽快走到顺畅的发展道路中。

 

王敬波副校长对学院的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通过民主生活会让党员领导干部明确了工作中的不足,提高了班子的战斗力,同时,班子也看到了更多的发展方向。从分管领导角度,王校长结合团结、公平、希望三个关键词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新的期望,也期待信息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信息化赋能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