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1专题报道 > 动态快讯 > 正文

动态快讯

我校庆祝建校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我校庆祝建校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 摄影 徐子开 王卓雅 李格)国画笔墨描绘惠园春秋,传统艺术致敬百年征程。9月16日,我校70周年校庆前夕,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宁远楼一层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以及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庆办、学工部、研工部、离退休工作处、校友总会等部门负责人、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体育部等教学单位分党委书记、书画协会和摄影协会负责人、部分校友、师生作者代表、贸大附中附小代表及部分分工会主席参与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主持开展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表示,本次书画摄影展的举办应时应景,在建党百年之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在建校70周年之际,呈现贸大的发展成就和育人成果。贸大师生及校友以纸为媒,以墨传情,用极大的热情和不同的艺术视角,用画笔刻录时代变迁、致敬奋斗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以及贸大的无限深情,用笔墨丹青和镜头光圈展现了多姿多彩的艺术思索和审美情趣。教育者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通过自身文化、艺术素养的释放,弘扬高尚情操、高雅情趣、高远情怀,在上下求索的思维畅想与执著实践中,以美修身、以美启智、以美怡情、以美健体,通过文化艺术的氛围、文化艺术的熏陶、文化艺术的体验,引导学生完善人格修养,担纲着孕育、催化的重任。这些精心创作的作品的展出,对于师生而言不仅是一次温润心灵的艺术之旅,也是一次传承与创新的世纪对话,更是我们学校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举措的具体落实。最后,她希望老师们能够在教学相长的深刻感悟中传承美育精髓,体现美育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功用与价值;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师长们的感染下提升审美品位、完成自我塑造,成长为懂美的、幸福的人;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精心创作、回馈社会,为母校贡献更高水平的育人成果。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介绍了本次作品展筹备及布展情况。5月初面向师生员工以及海内外校友启动作品征集,教工书画协会和摄影协会历时数月精心完成书画和摄影作品布展。本次书画和摄影展作者虽非大师云集,但也颇有可圈可点之处,书画和摄影作品中不乏上乘之作,作者覆盖面广,有的作者已到耄耋之年,有的还是青涩少年;作者中有郭东坡、石广生、杨景宇等杰出校友,有离退休老同志,不仅有在校师生,还有附中附小美术老师。这充分体现了贸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志以及学校五育并举所结出的累累硕果。

     

教职工书画协会指导教师周亚钢老师畅谈了多年来在我校从事职工书法教育、与学员教学相长的感受;法学院2020级冷可馨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书法创作心得;王红校长代表附小800余名师生对贸大长期以来鼎力支持表达感恩以及向贸大70周年校庆送上诚挚祝贺。

展览分两个板块,书画作品近百幅,摄影作品140余幅,作品主题突出、体裁多样,立意新颖,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贸大人用画笔、用镜头对美的讴歌,对党、国家的礼赞以及对贸大的深沉的爱。

     

         

随后,参加活动的师生校友一同参观了书画和摄影作品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