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1专题报道 > 动态快讯 > 正文

动态快讯

河南省固始县为贸大70周年校庆捐赠书画作品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 摄影 徐子开)2021年9月19日学校70周年校庆日下午,“固始县贺贸大70周年书画捐赠仪式暨座谈会”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三层多功能厅举行。河南省固始县委王治学书记携宣传部长胡超、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学军、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驻京招商办主任魏生灵、教体局长李泽光、县政府办副主任徐慧以及、县委办工作人员王志昂同志等一行在出席我校70周年庆典大会之后到会。我校文君副书记,校庆办、宣传部、校工会、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档案馆等部门负责同志与会,老同志代表贾怀勤、石玉润、蔡少英、赵秀臣、李玲玲,赴固始老校友代表1969届张义、周雅育和1970届胡时芳、胡晓朴,固始籍教职工代表孙晓霞等30余人参会。捐赠仪式及座谈会由校工会袁利新同志主持。

   

 

文君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对王治学书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王书记专程抵京参加学校70周年庆典活动及今年7月对我校暑期教职工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文君副书记回顾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河南固始的历史渊源。从1969年11月到次年8月的迁址固始期间,纯朴善良的老区人民在自身条件相当艰苦的情况下,以仁厚、重教的优良传统,热情接待并妥善安排了学校师生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是对学校的重要支持,也是在这一段共同艰苦奋斗的过程中,学校与固始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这次学校外迁固始是学校办学历史上的重要时间节点,也是学校历史上五次校址变迁中的唯一一次京外迁校,是对学校办学的重大考验,也为学校在文革后期复校发展磨砺了意志。她随后列数了最近10余年来学校与固始之间的领导层面的互动交流与合作情况,提出根据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以及具体情况为固始的文化、教育、经济建设等方面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最后,文书记对进一步加强校地血肉联系与深度合作的美好前景进行展望。

   

王治学书记代表固始县委、县政府和180万固始人民对贸大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同时也对长期以来贸大老同志对固始的牵挂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治学书记用三个共同拥有回顾并展望贸大与固始的不解之缘:一是拥有一场世纪之恋。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末的历史大背景下,贸大选择了固始,与固始的干部群众一起劳动生活,给固始人民留下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文化财富,也昭示着一代代固始干部发扬固始精神;二是拥有一场不解之缘。对于贸大一直没有忘记固始,期间时常与固始保持联系非常感动,同时希望这份不解之缘能够续写辉煌;三是拥有一场未来之约。希望与贸大加深合作并能为贸大服务。愿意成为贸大的教育科研的基地、学生实践实习基地。王治学书记说:“固始人民在任何时候都会像当年一样支持和接纳贸大。欢迎贸大师生常回固始,固始是贸大师生的家,固始人民将用大别山的清风为大家接风,用淮河水的水为大家洗尘,用妙高寺的钟声为大家祝福,用固始人的乡情为大家解忧。”

   

   

原校党委副书记贾怀勤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固始的学习生活经历,并介绍了2006年以来多次造访固始的深切感受。与会其他老同志、老校友以及固始籍教职工代表相继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固始那段岁月的怀念,回忆了在固始期间与固始人民结下的深厚感情以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1969届校友张义表示,在当年生活水平很低的情况下,朴实的固始人民给贸大师生创造了生活条件,贸大人一直心存感激。希望固始在未来能够发展得更好。其他与会人员也进行了交流,纷纷表达了对固始人民的感激之情。固始县委县政府参会同志也相继发言,表达校地进一步加深合作的具体主张和期许。

   

   

       

  座谈会间隙,固始县向我校捐赠了四幅由当地知名书法家创作的书法作品,表达了对贸大建校70周年的热烈祝贺。其中有一幅书法作品“七帙辉煌共襄校庆盛举,坚固通始续写情谊华章。”描绘了贸大与固始增进校地情谊的美好远景。

张小锋部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表示,风雨无阻,见真感情,王书记把固始县的历史现状以及固始人民的情怀讲得很透彻。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不忘来路才能开出新路,外迁固始的这段历史是贸大办学历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把这段历史进一步挖掘好,宣传好,弘扬好。张部长预祝校地精诚合作结出更多硕果,预祝固始和贸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