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专题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全体教师集中学习观看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5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供稿)2021年3月5日9时,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集中学习观看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围绕报告内容和两会的胜利召开,展开了热烈讨论。

何琦老师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总结了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国家取得的令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具体成就。聚焦“十四五”期间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期待,将继续大力推动绿色发展、人和自然和谐发展,并提出了具体的能耗与排放降低目标。作为环境经济学、气候变化经济学领域的研究学者,我们将秉承中央政府绿色发展理念,在工作与研究中着重探索国家、行业、企业多层面的绿色发展经验与实践,为我国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路径设计提供“自下而上”的政策参考启示。

黄绍鹏老师表示:今年两会的如期召开,是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体现,昭示着中国社会经济渐归常态。2020年,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中国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经济总量首超100万亿元人民币,是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也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今年两会将审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在经济增长、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科技发展和民生改善方面,期待从今年两会中获得更多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