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专题

宣传部校工会党支部集体收看“两会”直播实况 热议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5日 编辑: liuhaijun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军 摄影 玉君)3月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两会直播盛况,认真听取、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就共同关注的新冠疫情防控、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医疗教育等热点话题展开探讨。


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书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教授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虽然字数不多,但简洁有力、催人奋进。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我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正如报告中所说“一年来的工作殊为不易”、“彰显了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同时也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对2021年的主要发展目标任务,报告中的提法也比较务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鼓舞人心。“事不畏难,责不避险”,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以积极进取的心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会迎来更为光明的发展前景。

支部宣传委员、宣传部刘海军认为“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一系列数据振奋人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国家发展取得的这些重大成就来之不易,更激励我们奋勇前进。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锻炼工作本领,砥砺过硬品格,胸有家国情怀,争做模范先锋,投身于新时代祖国经济建设中。

宣传部李雨晴认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振人心。报告提出的关注民生福祉,注重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改善人民生活等内容,是党和国家对百姓生活的郑重承诺,脚踏实地,直抵民心。2020年,在艰辛的抗疫历程中,中国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成就了“中国之治”,推动我国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势必要投身强国伟业,锚定“远景目标”,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添砖加瓦。

校工会冯利认为,冬去春来,一年一度的两会记录着国家的发展坐标,回首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并成功研制了疫苗,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共建“一带一路”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这一张张蓝图成为现实,一幅幅画卷徐徐展开,让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无比的自豪。全国两会的召开,一头连着社情民意,一头连着发展大计,两会既是各方汇集众智、凝聚共识的契机,也是世界了解中国、观察中国的窗口。看到国家领导人和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尽责,把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的诉求带入国家的议事日程,内心感到无比的幸福。只有这样尽职尽责的政党和体制,才能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凝聚起最团结奋进的力量。每一位中华儿女,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都应该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正确把握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好新发展阶段、贯彻好新发展理念、落实好新发展政策,积极塑造、构建、提升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能力,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