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招生迎新专题

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2021年5月27日上午,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校长夏文斌,副书记文君出席会议。各本科学院院长、党校办、宣传部、纪检监察处、教务处、财务处、后勤与基建处、信息化处、学工部、校团委、校友会部门负责人、各招生工作组组长及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君副书记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徐松处长汇报了当前招生宣传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表示,近两年来招生工作取得较大成绩,主要体现在构建招生工作安全支撑体系、招生工作保障支撑体系以及多位一体招生宣传工作体系。但与此同时,招生宣传工作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学校整体知名度还需进一步提高,地区间差异较大,财经类院校还受到经济大环境等外部因素的影响,新高考改革深入推进导致的投档方式和录取方式变化对学校带来冲击,学校兄弟高校的“抢人”竞争也愈加激烈,学校统招招生宣传咨询受到了部分项目招生宣传的影响。2021年学校招生宣传工作需要各学院从各方面大力投入和全力支持。

文君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招生宣传工作会议非常重要,是以问题为导向召开的。会议主要解决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解决认识层面的问题招生宣传工作要从大格局出发,是每个学院每位老师每个校友每位家长的事情,是立体的,需要通过所有人的努力提升学校在学生中的认知度。二是解决实践层面的问题今年学校建立学院承包和招生宣传组长负责相结合的招生宣传工作机制,各学院有责任、有义务选派学院优秀教师参加招生宣传咨询。通过“阳光招生”我们解决了招生工作科学性的问题,现在我们需要对标兄弟高校,通过加强招生宣传解决提高生源选拔质量的问题。

最后,夏文斌校长总结讲话,指出生源质量是立校之本,各学院要以提升生源质量为己任,院长是第一责任人,“不关心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学院发展就会出问题”,各学院各组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招生组长每年尽量多跑几次联系省份,一个省十几个人分片包干,未来要做到工作人员点对点,把招生宣传咨询工作纳入学校人事处评优评奖和考核体系,建立长效机制,鼓励更多老师参与招生宣传,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声誉。对于学院的各类合作办学项目绝不能冲击学校正常的统招宣传,一经发现纪委要严肃查处,这涉及到学校的根本利益。今年第三批8省份新高考改革政策落地,也是学校生源选拔的关键年,各学院各组要通力配合,共同做好学校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