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毕业生故事 | 惠园“缘起”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8日 编辑: liyuqing


迟源 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

缘分自高二伊始。那年冬天,女孩来到北京参加某报社举办的赛事,尚不知相隔一条马路的对面便是即将承载她四年美好的校园。

故事在夏天开启。高考结束后,女孩怀着拘谨与不安迈入她向往已久的学府,在贸大墙边留下与惠园的第一张合影,憧憬着自己可以顺利通过自招考核、如愿成为贸大学子。

她的运气还不错。九月,女孩欢欢喜喜地住进了公主楼,多彩缤纷的大学生活就此拉开序幕。承蒙惠园的关怀照料,一晃四年,当初的小姑娘长大了。她说,她很舍不得这四年,希望时间过得慢些再慢些;她还有很多很多感谢,要对惠园一一道来:

感谢惠园,给予我足够精彩的四年。在这里,我得以不断汲取新的知识,在专业课上领略学科魅力,在公选课上赏析文学、表演戏剧。我得以进行各种有益的尝试,在院级、校级各类学生组织中做有趣又有意义的工作,在艺术节、体育节等各色活动里感受青春的朝气与活力。甚至我还可以远走高飞,在欧洲的一隅享受自由而充实的交换时光,换个角度端详世界。正是因为贸大为我们提供了众多的机会和选择,我才能够按照喜欢的方式过想要的生活,于是收获了那么多难忘的经历、并由种种经历塑造成现在的我。

感谢惠园,让我能够遇到诸多可敬、可靠的师长。各位老师无私地为我们提供帮助、排忧解难,不仅在专业知识上倾囊相授,更教会我们如何认知世界、如何认真生活。特别感谢老师们一次次的开导和鼓励,在我迷茫时为我指明方向,给我力量继续前行。我深深地感激大学阶段遇到的每一位老师,在此一并向敬爱的老师们鞠躬。

感谢惠园,令我能够结识一群可爱、可信的朋友。我们一起踏遍北京的大街小巷,也一起在图书馆里埋头苦读;我们相互倾吐烦恼,也彼此分享喜悦。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也将去向不同的远方,感谢这一路陪伴,愿你我都将拥有明媚的未来。

也感谢惠园的一砖一瓦、一花一草、一猫一鸭。初春的漫天柳絮、秋日的满目金黄,点点滴滴汇聚成最美的风景。一食堂的香锅、二食堂的渔粉还有物美的小泡芙,都值得我想念。

博学、诚信、求索、笃行。感谢贸大给予我的一切,我会把这一切通通装进行囊,然后勇敢地踏上新的征程。好好走路,好好读书,好好爱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