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毕业生故事 | 成长于斯 热爱于斯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3日 编辑: liyuqing

刘颖哲 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

风花结心语,物物皆有情。如今漫步在惠园中,每处都有满满的回忆感。仍然记得四年前,从惠新西街南口到贸大西门,从惠中大道、网红墙到眼睛湖、公主楼,我和同年入学研究生的姐姐一路记着建筑物的名字,打卡每个“著名景点,我与惠园的故事也就此开启,是误打误撞,也是一见钟情。

在北京四环豪华配置的公寓里生活的四年,是幸福而梦幻的,虹远楼里不仅有天天焕然一新的走廊,热情自来熟的宿管阿姨,还有每个姑娘清晨的闹铃和夜晚的梦乡。寝室生活就像越煮越香的火锅,来自天南海北的五个人带着独有的气味融合在一起,一号床是每天奋斗于图书馆的江南女孩,三号床是扎马尾踩滑板的酷女孩,四号床北京各系美食百科全书,五号床是爱旅行的摄影大师。难以想象离开这栋楼、离开4025的日子,我们花了三个月在里面分清方向,却要花几个半天把所有痕迹清理掉,但我想我们的青春生活在这里,虹远也会永远生活在记忆中。

教学楼和图书馆是我踏入政治学大门,理清头脑思绪的地方。第一门专业课《国际关系史》让我看到这门学科的丰富内涵,之后《比较政治学》、《经济外交》、《国际冲突与危机管理》等等课程则给我们带来知识的喷薄式增长,更加难忘的是与一群好友一同泡图书馆的时光,在六楼西南角边阅读文献边感受阳光角度的变化,不知不觉就渡过了所有的期末月。很幸运遇到许多令人尊敬的老师,他们会自嘲国际关系的现实困境,也会用亲身经历讲述学科的情怀,让我们坐在小小的教室里就能领略全球局势的风云变幻,思考遥远地方的权力结构与经济情况。

骑车是我在惠园中做过的最疯狂和浪漫的事情之一,与伙伴们一起用车轮丈量大街小巷,起早贪黑、风雨无阻。当年我们从博学楼210开准备会讲解拉练路线,从体育场跑步打卡,从宁远车库检车取车,从诚信门前合影出发,惠园伴我们在清晨启程,走遍北京周边的群山峡谷——黄花城、四海镇、谭王路、永定河……骑行在路上,暂时脱离手机,可能是望着一直走不完的公路,可能是听着外放里的某个歌单,突然间能够解开某些心结,感受到内心的平静,在脚踩踏板的频率里重新认识自己和周遭。

大学四年的时光是痛快的灿烂的,像一场在惠园点播的露天电影,发生的一切都快速飞逝而去却又如此真实,在这里我们迎接成长和挑战,成为更加完整的人,从此之后惠新东街十号不再躺在收货的默认地址里,而是作为精神故乡一直存在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