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

奋斗百年日,启航新征程——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作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供稿)2021年11月18日下午3点,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求索418教室组织学院师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作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现场聆听党课,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18日的专题党课,唐兴全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历届会议,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从1921年的嘉兴南湖红船到如今建党一百周年,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唐兴全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通过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随后,唐兴全书记着重分析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这一年来,我国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通过了新的历史决议,确立了新时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路线,必将彪炳史册。他强调,新的《决议》展现了自信自强的政党精神和品质。唐兴全书记最后总结了《决议》中的重大创新与亮点: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人民共同心愿,明确强调胸怀天下是百年奋斗宝贵经验,科学解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

唐兴全书记要求全体师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