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2专题报道 > 2022北京冬奥 > 正文

2022北京冬奥

针线勾勒,献礼冬奥——记“冬奥”吉祥物制作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4日 编辑: liyuqing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

——为冬奥喝彩·冬奥吉祥物制作”志愿活动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11月20日,由小关街道蓝珏苑社区·社区青年汇举办的“‘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为冬奥喝彩·冬奥吉祥物制作活动”圆满完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有20名志愿者通过远程线上连线的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开展知识科普、冬奥吉祥物制作等,向青年普及冬奥知识。

11月20日15:00,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活动教室。志愿者们首先参与了冬奥知识小测试,观看播放了冬奥会宣传片。通过两个小活动,志愿者们了解了相关冬奥知识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的寓意与设计理念。

短暂的预热活动结束后,“我为冬奥做幅画”——手工制作冬奥吉祥物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使用戳针、丝线及其他制作吉祥物所需工具,在绣布上尽情阐释冬奥寓意,传达设计理念。每一名志愿者都全身心地参与到创作过程中,以手来感知,用心去对话。他们相互帮助,彼此鼓励,针线在手中穿梭,温情在教室传递。

制作吉祥物是一件极需耐心、极富挑战的事,需要志愿者们一针一线去勾勒,才能使吉祥物的可爱形象呈现在绣布上。志愿者们手里拿着针线,看着视频教程,结合自身理解,再动手缝制。整个过程耗时耗力,但志愿者们都乐在其中。

时间飞逝,两个小时的活动已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再次参与了冬奥知识问答,还在朋友圈里展示自己的制作成果,同更多的人分享自己的活动体验。

志愿者正在制作冬奥吉祥物冰墩墩

21级信息学院的傅文清同学参加了这次志愿活动。他说:“我在活动中不仅收获了手工制作技能,更增加了冬奥相关知识。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将制作成果分享至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快手等社交平台,切身参与到冬奥宣传和预热中来。” 谈及自己的作品,他的脸上浮现骄傲的神情,“因为戳戳乐很有趣,所以我昨晚一拿到材料包早早就完成了。”在活动现场,傅文清同学还不时帮助其他愿者一起完成吉祥物制作。

志愿者傅文清制作的冬奥吉祥物雪容融

傅文清同学教其他同学制作吉祥物

志愿者王争耀同学制作的吉祥物是以大熊猫为原型的冰墩墩。他说:“这个活动在主题、形式和意义上都很吸引我,但是吉祥物的制作并不容易。我的成品可能并不是很完美,却也融入了我满满的心意。2022年恰逢冬奥,而我本身也喜欢制作戳绣,这种通过制作吉祥物的方式能加深我对冬奥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也让我有了迎接冬奥、参与冬奥的荣誉感。”

王争耀同学与其朋友正在制作吉祥物

王争耀同学与其制作的吉祥物冰墩墩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为冬奥喝彩·冬奥吉祥物制作”志愿活动以吉祥物制作为主要形式,带领志愿者共同了解冬奥,走进冬奥。志愿者们穿针引线,将对冬奥的期待缝进手中的绣布。一个一个精致的吉祥物,代表着贸大学子奉献冬奥的热情。冬奥将至,贸大学子将以更多元的方式表达对冬奥的期待与祝福,展现贸大学子助力冬奥的担当!

志愿者作品展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