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2专题报道 > 2022北京冬奥 > 正文

2022北京冬奥

我校顺利开展“青力冬奥,暖心志愿”团市委志愿者慰问物资朝阳片区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6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3月14日至15日,根据团市委“青力冬奥,暖心志愿”——2022 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慰问工作安排,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片区的牵头高校,将31箱物资准确、准时地移交至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城市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在内的9所兄弟高校,在全市负责对接发放的高校数量最多,慰问物资收取与发放工作的开展顺利、高效。

物资全貌

  3月14日上午,团市委慰问赛会志愿者和重点城市志愿者的物资送达我校,校团委杨意老师带领冬奥专班成员引导物资车从西门进入学校到达求真楼西北角,指挥装卸、搬运并核对各个高校的物资数量。校团委综合科科长、冬奥专班办公室陈玲,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黄伟钊、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陆闯、英语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公元、统计学院辅导员邢傲然和4名统计学院在校学生一同协助物品收取及码放。老师和同学们齐心协力,从车上卸下物资箱,再用小推车将一箱箱物资运送到求真102,最后码放整齐,形成一条有序高效的“流水线”,在25分钟内便完成了全部1011份、共计39箱物资的接收工作。

   

 校团委冬奥专班办公室老师及学生、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学生骨干码放物资

3月15日上午,学工部汪锴老师、校团委杨意老师组织冬奥专班成员以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3名三名在校学生到求真楼102进行物资发放前的准备工作。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派出车辆、抽调人手大力共同协助搬运物资,并运送到学校南门前小广场。

   

 移上搬运车

   

 搬运物资下车并码放

北京中医药大学、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兄弟高校负责老师先后抵达我校南门门口处领取本校志愿者的丝巾及双肩背包。校团委冬奥专班成员郭嘉在现场负责对接,各高校负责人与专班工作人员确认物资清点无误后在签收单上签字并搬运上车。物资移交过程中,由于个别包裹体积较大无法放入车厢,我校工作人员协助完成了物资的拆分、装车与包装纸箱的回收,获得了兄弟高校负责人的感谢与好评。

   

 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城市学院领取物资

   

 北京信息职业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领取物资

随着最后几位兄弟高校老师的离开,我校负责收取的片区内志愿者慰问物资全部顺利发放、移交完毕。

2022 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刚刚圆满落下帷幕。本批物资是团市委为全部北京高校来源赛会志愿者和重点城市志愿者们所准备的慰问礼物,这些礼物后续也将逐一分发到每一位志愿者手中,为大家送上关心与问候,传递最诚挚的感谢之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