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快讯

政府管理学院公务员面试经验分享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7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政府管理学院供稿)为帮助毕业生进一步熟悉公务员面试流程,掌握面试技巧,提高面试能力,3月11日晚18:30,政府管理学院举办线上公务员面试经验分享讲座,邀请到四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分享面试经验,本研毕业年级学生积极参加。

四位主讲人依次进行经验分享。郑景文现就职于杭州海关所属嵊泗海关,他从面试前准备和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两个方面展开分享。对于面试前的准备,他重点提到对于经典题目要进行反复练习,练习方法可以是对着镜子练,录音、录像练,组队练三种。对于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郑景文以一道海关国考面试题目为例强调了“注意政治用语的准确性”,“注意审题”以及“答题时的状态”三点注意事项。

接下来讲解的是朱薇霖,现就职于黄埔海关。对于公考面试,朱薇霖从练习、穿搭、饮食、作息四个方面讲述自己的备考经验。在练习的过程中,她表示不仅注重对于题目的练习与复盘,还从央视新闻频道、学习强国等渠道关注时事新闻与名言金句。对于穿搭,她提到整体上要“干净、利落、整洁”,此外对于不同性别的应试者也有不同的注意事项。朱薇霖鼓励大家要做到健康饮食,调整作息,重点是要做到早睡早起。朱薇霖还为大家介绍了海关系统的特点,并建议大家多多关注海关近期的热点工作。

 

现就职于南京海关的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仲妮从面试形式、面试题型、相关准备与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对于面试形式,她讲解了结构化面试和结构化小组面试两种形式,她特别剖析了面试的各个环节以及结构化小组面试的点评与回应顺序。对于小组面试,她提到要注意“简练”、“和谐”和“客观”。此后,仲妮从面试“考什么”、“答什么”、“怎么答”、“如何练”四个方面分析面试题型与准备方法。针对不同类型的考题,她以具体案例为同学们展示了答题的思路。她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面试的练习方法,包括自己练习、公共场合练习、动作得体大方、微笑面对考官等几个方面。在注意事项上,仲妮特别建议同学们要注意背诵,争取做到出口成章。

 

就职于民政部的崔龙飞最后进行了分享。他从面试是什么、面试考什么以及面试如何准备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公考面试。他结合自身经历,特别提到了成功考取公务员的共同特点,如“有上进心”“爱思考”“善于积累和总结”“心态阳光”“做事主动”。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面试通过之后的政审与体检。

 

本次公务员面试经验分享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帮助毕业生为即将到来的公务员面试做好心理和能力准备,更加自信从容面对。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