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快讯

统计学院:合力打好本科就业“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统计学院供稿)2022年,受疫情和国际冲突影响,就业岗位需求收紧,毕业生焦虑情绪加剧,就业工作难上加难。面对这场难度系数拉满的开局,统计学院组织全院领导老师,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共同打好这一场本科生就业工作“保卫战”。

保量更保质 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显著

统计学院2022届应届本科生65人,其中经济统计学专业34人,金融数学专业31人。总体呈现就业质量高、深造率高、认可度高、选择多样化的“三高一多”特点。

26名同学选择出国(境)深造。其中,12人将前往美国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芝加哥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继续深造,4人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5人前往中国香港,还有5名同学前往英国、加拿大、瑞士、日本等知名大学就读。

16名同学选择在国内继续攻读研究生。3名同学将在北京大学继续攻读硕士,1人攻读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双硕士学位,1人将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统计学直博,9人在本校攻读研究生。

深造率高达64.6%。受疫情影响,其余同学目前已签约工作或求职中,目前已落实工作单位有联想(天津)有限公司、厦门象屿物流集团、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等。

   

帮扶不断线 迎难而上稳打就业“组合拳”

面对多重困难,学院稳打就业“组合拳”,多管齐下“保就业”“稳就业”,实现就业与学生工作“不脱节”,关心帮扶学生“不断线”。

一是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就业工作,成立学院就业领导工作小组,书记、院长任组长,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系主任、班主任等教师全员动起来、上下一盘棋,形成全院协同推进、全员深度参与的工作合力,积极推动本科就业工作。

二是全员投入、分包到人。实时更新就业工作台账,以分包到人的形式,每名就业领导工作小组成员负责3-5名未落实就业同学。通过一对一联系、点对点帮扶,向未落实就业的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和辅导。实时推送学校招生就业处发布的数百条招聘信息,并根据不同岗位要求重点推荐给适配度高的同学。积极向毕业生宣传基层就业、参军入伍、权益保障等就业创业政策措施。

三是精准帮扶、重点关注。按照学校招生就业处“12345”行动,与未落实就业同学谈心谈话,重点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等就业帮扶措施和经济资助、学业指导、心理疏导等帮扶措施。督促未落实学生积极参加招聘活动,推荐就业机会。为已落实同学核查学分,确保其顺利毕业。

四是挖掘资源、拓宽渠道。统筹全院力量,充分挖掘和利用校友资源,向招生就业处发送一批简历给各地校友企业,帮助学生寻求更多就业机会。策划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积极走访一批优质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就业资源。

五是提早规划、传承经验。以年级大会、班会、团学活动为契机,开展就业经验分享、辅导员一对一指导修改简历、实习推介等,引导低年级同学提前感知就业形势、规划未来道路,提高自身硬实力和软实力,及早做好就业准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