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优秀毕业生特辑】看,这三位年级大班长的修炼手册!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联系同学、协助老师,他们调和同学们的每个音符,共襄年级整齐划一的大合唱。整体推进、重点关心,他们统合班委队伍,做好老师们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他们就是法学院本科2018级的三位年级大班长:李明达、姚依欣、邓福倩。

四年以来,他们携手共进,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大大小小的工作化繁为简,顺利开展。他们自己也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其中一人即将就读于北京大学,一人即将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一人即将奔赴甘肃支教。让我们近距离接触这三位大班长,一同了解他们的华彩篇章!

 

李明达

                   

李明达,中共党员,曾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参演学校校史传承剧《远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团队标兵、优秀个人,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曾实习于教育部,多次获得校综合二等奖学金、学院中伦文德奖学金,多次获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干部,现为学校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即将赴甘肃支教。

他说:

“珍惜每次的宝贵经历,珍视遇到的每个人;工作时心态平和,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服务他人的过程也是自我完善的阶梯。” 

   

姚依欣

                   

姚依欣,中共党员,曾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二三课堂维护中心副部长,多次获得校综合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曾实习于张店区人民法院、北京君合律师事务所,将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学院。

她说:

“成为一名合格的年级大班长,对待各项任务要耐心细致,和同学们沟通时要热心友善,发布每一则通知、收集每一次材料时都须先判断什么是最合适的工作方法,完成后也应思考是否有不足之处待后续改进,从而以更优的方式服务于同学们。”

邓福倩

                   

邓福倩,中共党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团委项目部骨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团学联学术部部长,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团员,多次获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优秀个人,曾实习于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法院,将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她说: 

“在我看来,年级班长需要具有责任观、凝聚观与落实观,协助老师、服务同学,发挥自己的桥梁纽带作用。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只有认真履职,才能够在促进自身成长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年级的建设与发展。”

少年心事当拿云,历经千帆的少年们就要远航。望他们虽经风刀霜剑,仍能不坠青云之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