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优秀毕业生特辑】邓福倩:以梦沃野,不负锦瑟年华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6日 编辑: 采访部4


邓福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中共党员,任法学院2018级年级班长。曾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金杜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员、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庆祝活动“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并斩获十九届“John H. Jackson模拟法庭竞赛”全球八强及东亚暨大洋洲区域赛四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一等奖在内的多个奖项。现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邓福倩认为自己的丰收离不开播种和灌溉时的付出,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和沉淀,也离不开那份“业精于勤”的坚持。

她重视法学基础知识的学习,也意识到英语的重要性,希望能为国家的涉外法治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在大学的学习中,她能真切地感受到贸大法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法律人才的教学目标,也很感恩能够得到学院优秀老师们的教导。法学是“实践的艺术”,是经世济民的学问,清如许之渠水离不开活水之源,她坚信把握大学学习生活的“破”与“立”,需要走出舒适圈,尝试更多的可能。因此,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尤其是模拟法庭竞赛的宝贵经历,不仅成为她保研之路上的一块坚实后盾,更使她懂得如何成为一个更加完整和充实的人。与队友一起拼搏的日夜仍历历在目,成功晋级的喜悦之情也犹在脑海。模拟法庭的经历带给她的不只是法学或语言技能等专业能力的提高,更有珍贵的友谊和与真实自己相处的能力。在这个过程中,她逐渐认识和发现自己,更加自信和沉稳地在深度与广度上探索、体察法律的宏大意义。

砥砺前行,躬行实践

在邓福倩的眼中,学习只是基础,能力才是关键,鉴于大学包容开放的氛围,衡量一个人的尺度是多维的,因此真正完整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必须是知识增长与能力提高二者兼修。她从大一开始就一直投入学生工作,曾任职于校学生会、院团学联、校团委,目前担任本年级的年级班长。学生工作的经历极大地锻炼了她的综合能力,更让她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优秀的同龄人。此外,在金杜律师事务所的实习经历则让她对法学人才综合素质的要求有了更深层的认识。真实的职场环境不仅磨砺了她的业务能力,让她明白法律人认真细致、敏而好学的重要性,也让她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忠于热爱,不负时光

所有的经历都会让我们更坦然地审视自己,邓福倩认为,我们这一路上难免被一些数字所定义,我们无法左右别人的努力,唯有掌握自己、做好万全的准备,才能拥有顶峰相见的实力,将生活带来的柠檬般的酸楚,酿成犹如柠檬汽水般的甘甜。惠园四载是她珍贵的回忆,贸大的平台提供给了她更广阔的学习空间,丰富了她的内心世界。在她看来,纵然前路漫长,心若有光,便不惧道阻且长。踔厉奋发,笃行致远,终将到达彼岸。邓福倩坚信只有热爱生活,热爱自己的选择,才能真正实现自身的价值。忠于热爱,破茧成蝶,最终定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