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优秀毕业生特辑】王陆:冷静清晰的思考才能带来正直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9日 编辑: liyuqing

个人介绍:王陆,女,中共预备党员,金融学院专硕一班,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系金融专业,现担任金融学院研究生年级班长,曾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学业奖学金、百瑞信托奖学金,在校期间通过了CFA考试。

实习经历: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交易服务岗、中信证券投行委债务融资岗、中银国际股权融资二部、普华永道管理咨询部金融服务组

毕业去向:平安证券投行部

在研究生期间,体会到了本科不曾有过的充实。如果说本科生活是一个培养学生独立自主能力的阶段,那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就是给我们创造了更多的实践锻炼机会,让我们更有能力应对社会的挑战。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研究生期间印象至深的时光当属20214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举办的西柏坡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建活动。那一张张展板、一件件文物,把我们带回到半个多世纪前的烽火岁月,这是一次薪火相传的思想接力。西柏坡精神这支熊熊不熄的思想火炬,穿过历史的云烟,照亮了我们新世纪青年人的壮丽征程。让我意识到,这是一种穿越时空、代代相传的不朽精神。

调整好心态

我们在择业时要做到知彼知己。知彼就是要了解择业的社会环境和工作单位,正确认识面临的就业形势,了解社会需要什么样的毕业生。知己就是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对自己有个正确的认识。要客观、正确地认识自己德智体诸方面的情况,自己的优点和长处、缺点和短处;自己的性格、兴趣、特长;要明了自己想做什么和能做什么,社会又允许我们做什么,只有这样才能保持良好的择业心态。良好的择业心态一般讲应包括:形成合理的就业期望、选择适当的就业目标、避免从众心理、克服自卑和胆怯心理、树立不怕挫折敢于吃苦的心理。

但愿这径长途,花弥漫,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