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优秀毕业生特辑】李嘉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9日 编辑: liyuqing

个人介绍:李嘉璇,女,中共党员,金融学院专硕3班,研究生期间担任专硕3班班长,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部干事。研究生绩点3.98/4.00,综合成绩排名9/198,获得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百瑞信托资产管理奖学金、金融学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毕业去向:北京银行总行管培生

研究生生活:充实快乐、丰富多彩

研究生生活短暂充实又快乐,基本由上课、实习、校园工作、秋招和论文组成,进入贸大之后,与一群优秀的人同行,让我感到了peer pressure,加上两年制确实时间紧迫,因此研究生阶段感觉一直是被各种ddl推着前行,但是回想起来,大家一起鼓励一起玩耍一起熬夜一起进步的日子好快乐!

研究生阶段,我参与了一些学生工作,作为专硕3班班长,协助学院老师处理各项班级事务,同时积极参与了诸多学院活动。在空闲的时候,和好朋友们或出去吃喝玩乐,或在宿舍彻夜畅谈,现在回想起来,研究生生活真的可以用丰富多彩来形容啦!

珍贵记忆:挚友相伴,一路同行

研究生两年时光里,印象深刻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虹远9133是我的快乐小窝,能够结识这群可爱的舍友简直太幸运了。我们在宿舍开party彻夜畅谈;染发时化身垃圾袋战神;一起吐槽估值作业配不平啊;国考中午午休时我们苦中作乐,虽然答的很烂但是笑的开心啊;一起化妆搭配衣服风风火火出去玩出去拍照还要看驼驼;十月末情绪低落时瘫在床上强忍泪水,看到舍友递上床的早餐终于绷不住然后嚎啕大哭……在学校的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在空闲时开心玩耍,在遇到挫折和挑战时抱团取暖,回想起来,真的很快乐!

第一次组织班级聚餐,害怕冷场和尴尬,我们两个班长提前做准备活跃气氛,好在最后氛围还不错。和姐妹们一起准备上一届的毕业晚会,设计节目,一起去博学地下室排练,一起想象属于我们这届的毕晚,研究生阶段很开心能认识这么多有趣的朋友。

  研究生两年中也有一些遗憾的事,最遗憾的便是最后一学期因为疫情和朋友们分散在各地还没能回学校享受最后一段校园时光。研究生期间没有考证,没有好好做学术研究,本来想着毕业的时候来个学业、爱情和offer大丰收,最后没有全收获到,也是比较遗憾的吧。

一些心里话

一直觉得,能在贸大金融学院度过两年充实快乐的研究生生活是非常幸运和满足的,感谢学校为每一位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丰富的资源,感谢金融学院对我的培养和帮助。感谢我的导师谢海滨教授,在毕业论文写作上予以耐心指导,在生活和工作中予以关怀,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坚持勤奋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感谢金融学院授课老师带我探索金融学这个有趣的世界;感谢边江泽老师、黄小雨老师和李勇老师对我的热情帮助;感谢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关心指导我们的辅导员张老师、辛老师、杨老师和曾老师的辛勤付出。衷心祝愿贸大金融学院越来越辉煌,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