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2专题报道 > 理论学习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贸大学子同上一堂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北京冬奥精神,激励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4日,由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教委主办的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在人民网等媒体播出。

我校及时部署落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积极组织全体本科生、研究生通过线上学习与支部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王妍力说,作为研究生,要扎实推进科研实践,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思政素养,将冬奥精神融入学习工作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拼搏坚持。

金融学院本科生陆一凡表示,奥运梦和复兴梦相互联系促进。志愿者、运动员和以他们为代表的每一个中国人身上的北京冬奥精神一定会传递巨大的能量。

国际商学院本科生韦荣彬说, 作为志愿者,我对吴卓然的感想产生共鸣。每个个体都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添砖加瓦,点点微光汇聚熊熊炬火,向世界闪耀中国光芒。

法学院本科生谢长健谈到,北京冬奥精神是北京冬奥会留给我们的精神底气。新时代青年,应做好传承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使命的“火炬手”,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英语学院研究生胡靖宜说,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和中国青年的无畏身影让我们相信青春热血可以穿越时空。出发吧,向着星辰大海;创造吧,向着未知世界;探索吧,向着每一个目标!

外语学院本科生王敬阳谈到,从奥运三问,到双奥之城,我们筚路蓝缕迈向体育强国。作为志愿者,我相信北京冬奥精神一定能由青年传承弘扬,弦歌不辍。

信息学院本科生房浩德说,作为志愿者,迎难而上令我印象深刻,它是运动员坚持后的绽放,是志愿者展示青春的风采,更是国家用实际行动履行对国际社会承诺的坚定。

保险学院本科生葛梦雅谈到,很荣幸能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冬奥之中。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应乐观进取、逐梦韶华,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曹志欣说,冬奥的筹办让世界不仅了解了冰雪,更了解了中国。青年应胸怀理想,把“小我”融入“大我”,为祖国拉开新的篇章!

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罗小刚说,成为冬奥志愿者,对我来说是一次圆梦;成功举办冬奥,对祖国来说也是一次圆梦。北京冬奥精神的传承需要发自内心的热爱,让我们超越平凡。

中国语言与文学学院本科生阿依曲瓦克·尼亚孜别克表示,追求极致,创造未来,是时代给我们的课题,我们也必将交出满意的答卷。青年行,国家行,时代行,未来行!

统计学院本科生刘灿说,冰立方的建造折射出中华民族不“躺平”而去“碾平”的气度和选择。新时代中国青年定能旦旦学之,无愧时代。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生程欣雨说,北京冬奥会凸显了中华民族经久不衰的凝聚力和爆发力。中国青年定会再续辉煌,为中国的光明未来贡献青年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