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2专题报道 > 理论学习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学工部组织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学工部积极组织辅导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研学等方式,结合实际工作掀起学习热潮。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锤炼本领,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路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青年学生的努力方向,信息学院作为学校唯一拥有工科的学院,要紧跟时代步伐,培养更多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人才。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童德毅表示,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尊重规律,带领学生了解祖国大地的历史性变化,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伟大成绩的现实逻辑,鼓舞和激发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熊正非谈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金融学院辅导员许硕认为,要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将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国际商学院辅导员何威澎表示,要保持初心、满怀深情扎根中国大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法学院辅导员潘明辰谈到,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自己的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进步中。

英语学院辅导员高丽君表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不动摇,传承好红色基因,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语学院辅导员闫奕超谈到,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断锤炼本领,提升工作能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保险学院辅导员宫照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政府管理学院辅导员崔恩山谈到,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在学生工作中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国际关系学院辅导员陆闯说,要围绕“双一流”建设,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推进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统计学院兼职辅导员胡灏楠认为,在培育时代新人的工作上,更应当注重引领,在言传身教中传达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用更磅礴的激情勇当开路先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辅导员刘少航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我既感到责任重大,同时又找到了未来学术研究的方向与动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