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2专题报道 > 理论学习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法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学习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推出“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由思政课教师、冬奥冠军、建设者、科研工作者、志愿者共同讲述北京冬奥精神。  

   

   

这一堂“大思政课”于5月4日下午通过“人民网+”客户端、人民网官方微信播出。法学院师生党员在云端共同学习了这堂生动的大思政课,并就冬奥精神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欢欢:六位讲述人,以真切、朴素的表达,带领师生们一同感受“国有召唤、我必奔赴”的情怀,雍容大度、开放包容的胸襟,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斗志,以及中国向世界发出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热情呼唤,生动诠释 “冰雪中绽放的北京冬奥精神”。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跑线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强国路上贡献青春力量,切实推动冬奥精神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  

法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张壬娇: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建团百年的五四当日,观看北京冬奥思政大课,心情激动,充满力量,将思绪带回了在冬奥闭环做志愿者的70天,带回了一百年前党建立共青团的铮铮岁月。冬奥中的冠军、建设者、科研工作者,都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誓言,作为基层共青团干部,也必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法学院辅导员、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 潘明辰:通过收看“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大思政课,跟随主讲人和六位讲述人的分享,对“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有了更加真切的感悟。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冰雪盛会中,也有着不少贸大人、法学院人的辛勤付出。大家秉着“国有召唤,我必奔赴”的情怀,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作为一名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会在日常工作中,引领学生自觉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宝贵机会,在强国路上贡献当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法学院新入职研究生辅导员张伶:“挑战极限,才能做到极致;不断超越,才能造就卓越”,正值五四青年节,我们共同观看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思政大课,共同感悟北京冬奥精神中的青春力量。通过冬奥冠军武大靖、冬残奥会冠军杨洪琼、冬奥场馆“冰立方”建设者霍文震、雪务攻关团队骨干丁明虎、奥林匹克大家庭志愿者刘迪波、延庆赛区志愿者路修远等的分享,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爱国情怀充分彰显,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团结合作走向未来,为人类战胜挑战作出了中国贡献。作为身处学生工作一线的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成为学生在青春赛道上的引路人。立足北京冬奥,我们要充分挖掘利用北京冬奥大思政元素,激励学生自觉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厚植学生爱国情怀,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培育胸怀大局、共创未来的新时代贸法青年,引导他们在建设法治中国、推进涉外法治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新时代贸法青年的最好成绩!  

法学院学生党员何家豪:通过这一场思政大课,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伟大的冬奥精神。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这堂思政大课再次回放了武大靖在冬奥会上的冲线时刻,并连线了武大靖。当武大靖说自己已经踏上了四年后米兰冬奥会的备战之路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成功不是偶然,而是一步一步的积累,从一个目标不断走向下一个目标,永不停歇。为国争光是武大靖的使命,我们每位青年亦有自己的使命,要从冬奥精神中汲取养分,激励自己继续前进。  

法学院学生党员荆喆:北京冬奥精神,就是在申奥办奥的艰辛历程中迎着风雪绽放的精神之花,更是造就北京冬奥这段冰雪传奇的精神密码,武大靖告诉我们,“两次夺金,一个在国内,一个在国外,但其实都是在为祖国的荣誉全力拼搏。祖国和人民的期待,是我们战胜一切压力和挑战的最强动力。几位讲述人,以真切、朴素的表达,带领我们感受“国有召唤、我必奔赴”的情怀,雍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斗志,没有够好只有更好的执着,生动诠释了 “冰雪中绽放的北京冬奥精神”。我想这就是奋斗,拼搏的意义,让我们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  

法学院学生党员加通通:人民网教育公众号播放了“圆满冬奥会,一起向未来”思政大课,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首都北京的大学生,我很庆幸冬奥在北京举办。冬奥的第一把火炬传递着世纪的赞歌,照耀着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冬奥梦,我的梦。我与冬奥在冰雪里相遇,冬奥赐予我与美的近距离。"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我们的国家要把体育运动搞好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我们城市的冰雪主题的活动的开展,我也有很多机会参加我喜欢的体育活动,我想,我们大学生也要积极参加全民冰雪运动中来,共同助力我们的强国梦,强身梦。  

法学院学生党员刘文慧:中国是一个友善的国家,但从不是一个懦弱的国家。我们有“有朋自远方不亦说乎”,也有“待我以礼,还之以礼,待我刀兵,还之刀兵”。整个冬奥会最令我动容的,就是各个年龄段,民族,职业的同胞们,衣着形彩各异,脸上笑靥如花,将鲜艳的五星红旗迎力传心地交接,交接到身笔挺面坚毅的“兵哥哥”手中,升起国旗,奏响国歌!2022年北京冬奥会传递了奥林匹克精神,也表现中国的繁荣昌盛,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民强⾝健体,勇于拼搏,敢于奋⽃的精神。  

法学院学生党员宋汶霏:五四青年节这天,我于下午2点准时在“人民网+”客户端收看。高校思政课教师担任主讲,运动员冬奥冠军武大靖、冬残奥会冠军杨洪琼、建设者、科研工作者、志愿者等群体代表共同讲述,围绕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首都教育系统师生服务奉献冬奥的生动实践,阐释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激励广大青少年自觉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奋力担负起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收获良多。  

法学院学生党员贺逸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着我们满怀信心踏上新的征程。中国兑现了庄严承诺,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作出了中国贡献。”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主任丁东说,“未来,我们一定会不断巩固和扩大成果,把这份丰厚的冬奥遗产发扬光大,让冰雪运动在中国进一步推广普及,成为全民健身新方式、健康中国新动力、社会生活新时尚,让冰天雪地真正成为助力美好生活的金山银山。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砥砺奋进,持续提高为国争光能力,巩固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法学院学生党员张丽:2022年5月4日下午两点,我观看了“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思政课直播,再次感受到伟大的冬奥精神。冬奥会期间,难以忘记,“冰上苏神”苏翊鸣,成功摘得中国单板滑雪冬奥首金,并最终获得一金一银的傲人成绩;难以忘记,自带唯美气质的羽生结弦,这是他至今为止的人生中最受到力挺的比赛;难以忘记,痛失奖牌的武大靖,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的赛场上,他以“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与队友默契配合,最终帮助中国队拿到了金银牌。他们为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目标,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让我们看到了团结就是力量,成功来之不易、金牌来之不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