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2专题报道 > 理论学习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校直机关两个党支部集体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科研规划联合党支部 供稿)2022年5月30日下午,科研规划联合党支部、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开展线上联学。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书记、科研处副处长关晓斌副研究员作报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校长助理王强、黄捷、科研处处长薛熠,联合党支部五个单位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活动。联学活动由科研规划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岩主持。

校直机关党委书记张志群、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书记蔡英辉对关晓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关晓斌老师本次讲座的题目是《立德树人和育人育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感悟》。他结合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行程和重要讲话、人民大学校史和科研工作,介绍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悟。一是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中国特色,要走自己的新路,要有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二是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需要回答“四问”,要回答问题、立足时代、解决问题,形成具有强烈问题意识的学术逻辑。三是聚焦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要做精通专业的“经师”、涵养德性的“人师”、做“大先生”,传承优秀的学问学养。四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从毛主席对陕北公学的题词,到人大“读懂中国”系列活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成果要向“双一流”建设转化,向课程、课堂转化,最终服务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此外,他还从期刊管理的工作出发,提出期刊应在筑牢话语体系阵地、发掘培养青年学术人才和团体、贡献中国智慧等方面进一步发力。

全体同志认真聆听,展开热烈的学习讨论。本次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互鉴,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日常管理服务深度融合,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