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2专题报道 > 理论学习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讲授线上“抗疫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2022年5月27日12时15分,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为全院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线上“抗疫思政课”,内容聚焦鼓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大考中锤炼成长、在复杂网络时代中保持定力、在学思践悟中涵养诚信品格。此次思政课由金融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许硕主持,金融学院1300余名本研学生参与。

 

 

在疫情防控方面,齐天翔从国外、国内和北京市三个层面,通过多组官方数据概述了近期疫情,让同学们直观地认识当前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在此基础上,他深入解析了国家防疫政策,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我国“动态清零”总方针。随后,他介绍了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的有关要求,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减少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最后,齐天翔强调了学校防疫要求,通过解读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的严格性与必要性。

 

在网络文明方面,面对当今互联网信息庞杂、良莠不齐、真假难辨的现状,齐天翔建议同学们做到三点:一是正视疫情,辩证看待网络信息;二是理性发声,合规反馈意见建议;三是及时反馈,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他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加强网络道德意识,提高网络自律意识,增强网络伦理素养,约束网络言论行为,一起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网络空间。

 

在诚信教育方面,齐天翔希望同学们在本学期期末考试因疫情原因调整为线上进行的情况下,能够一如既往地保持诚信品格、杜绝侥幸心理、严守初心底线,做到不抄袭、不作弊,积极签署承诺书、诚信参加考试。

最后,齐天翔用一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作为本次“抗疫思政课”的结束语:“校园就是家园,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大家。无论现在身处何方,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强化责任担当,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主动战。”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抗疫思政课”后,能够对于疫情下的学习生活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和感悟,遵守防疫要求,坚持文明上网,涵养诚信品格。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