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控整体工作

风雨同心战疫情 校友驰援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 校友总会供稿)11月1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内出现阳性病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同心“疫”。母校师生的健康安危时刻牵动着贸大校友们的心,他们以各种方式纷纷送来问候,以拳拳赤子真情表达着与母校同舟共济的决心。贸大一体、贸大一心,助力母校抗疫,尽显校友情深。

得知母校涉疫的情况后,全国各地的校友会第一时间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取得联系,团结发动各地校友,积极采取行动,帮助母校筹备了大量封控所需的防疫物资。学校后勤与基建处、国际学院、保卫处等部门协同联动、统筹协调,从联络校友、采购物资到交通运输、货物到校仅仅用了短短20个小时充分体现了校友们急母校之所急,想母校之所想,争分夺秒、全力保供的反哺之心,也展现了全校各部门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决心信心和力量

 

1118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6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校友、新里程健康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林杨林捐赠防疫物资抵达贸大。这批价值总101余万元的物资,包括防疫急需的N95口罩10.2万个、医用外科口罩14万个、一次性防护服及隔离衣9025件、84消毒液350kg、手消液800瓶、手持压力喷雾器200个、一次性橡胶检查手套6.5万副、一次性灭菌外科手套4400副、医用面屏及眼罩1.1万个、医用帽3000只、医用隔离鞋套6025副、消毒杀菌湿巾200包等。与此同时,林杨林校友还派出专业医务人员进驻校园,支援贸大核酸检测工作,助力学校全面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国际商学院MBA医疗行业校友会为母校捐赠6000盒新冠抗原试剂国际商学院MBA校友集体捐赠3万个N95口罩、2万片酒精湿巾国际商学院EMBA校友李永与MBA校友于浩共同捐赠15000包湿厕纸2006届国际商学院校友李林海与MBA校友胡楠共同捐赠10箱消毒湿巾更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校友向母校慷慨汇款20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母校抗疫。

上海校友会在李飞会长的带领下,秘书处的各位校友们贴心地为母校筹措购置了抗疫生活物资湿厕纸 4800包、女性卫生用品5204包等。

深圳校友会在郑方会长的带领下,迅速反应,紧急召开线上理事会,广泛听取校友们的意见与建议,凝聚多方校友力量,他们筹集的10万只一次性灭菌吸塑医用外科口罩、2万只N95口罩、3000包酒精湿巾、1500套卫生巾等物资,已于21日晚间抵达校园。

广东校友会也向在粤的广大校友和广东生源的家长们发起倡议,大家纷纷迅速响应,踊跃表达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目前,广东校友会正在汇总统计捐赠金额并联系货源,大批物资不日就将运贸大

 

校友们心系母校,纷纷通过各大校友微信群,表达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一声声加油、一句句保重都更加坚定着母校师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信心。

一位北京校友表示:我在母校的温床上成长起来就应该回馈母校,不求回报现在母校有了困难,我作为校友责无旁贷!”“‘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们的心与母校的师生们在一起,能为母校做点事情,心里特别踏实。来自广东的校友深情诉说。

 

学校抗疫工作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充足的物资供应是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坚实基础在大量的校友捐赠中还有许多校友通过匿名方式向学校捐款捐物雪中送炭情义无价,校友捐赠的物资不仅坚定了贸大师生联防联控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更用真情真意为冬季寒冷的惠园增添了一股浓浓暖意

疫情无情人有情。天南海北的贸大校友在学校打响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充分发扬了贸大人勇担重任的精神,是对母校深厚情谊的充分证明,更是贸大人责任与担当的真实映射凝结成一股校友与母校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的强大合力我们有能力、有理由、有底气相信,贸大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挺过这个寒冬,迎来的一定是最美好的春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