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政管学院:开展同上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政府管理学院供稿)11月底,北京高校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特殊时刻。为响应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的相关要求,政府管理学院立即组织全院辅导员、班主任,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点、聚焦学生思想困惑和现实关切,开展同上一堂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活动,以多样形式讲准、讲深、讲透、讲活当前首都疫情形势与防控政策,充分发挥思政课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学生理解支持校园防控相关政策,坚定必胜信心,激扬奋斗精神,为坚决打赢本轮校园疫情歼灭战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自11月28日以来,政府管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形式,在班级、年级开展大思政课活动。课程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分别从各个国家疫情背景对比、医疗资源水平分析、高校与社会面的防控区别、历史经验、核酸检测的必要性以及国家政策调控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解释并分析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严中有爱、严中有精、严中有变”的合理性和必要性。老师们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复杂化局面,提醒同学们应当“不麻痹,不大意”,从“戴口罩,勤洗手”等日常生活角度入手,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做好日常消毒,才能有效防范新冠病毒传播。尤其是在前往公共场所、密闭空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正确佩戴口罩,从而降低自己与身边人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与此同时,老师们还十分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正视负面情绪,积极疏导;如果长时间处在压力和焦虑的情绪中不能缓解,就需要引起重视,应及时寻求专业人士或老师的帮助。思政课结束后,有同学呼吁大家,要在行动上认真对待疫情防控,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要在心理上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疫情防控,坚信疫情的阴霾终将会成为过去,我们也应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通过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活动,在辅导员、班主任的引导下,政管学子更好地理解了校园防控政策,也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为坚决打赢我校疫情防控整体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相信只要我们全院各级师生行动起来,戮力同心、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