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第三十六期 “师说·师德”教师沙龙: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志愿者教师讲述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1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供稿)按照学校2022 “师德主题月”系列活动安排 ,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于1215日下午举办学校第三十“师说·师德”教师沙龙本期沙龙以守护校园传递关爱,在思政大课中实现立德树人”为主题,邀请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四位志愿者教师讲述战故事。沙龙由学院党委书记唐兴全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20221115日以来的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院十余名志愿者教师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师爱为魂,保卫校园安全、守护贸大学子。陈保新、赵运涛杨嘉、郭雪莹四位老师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1115日晚,杨嘉仪老师接到通知后立刻收拾行李,连夜从昌平赶回学校,迅速投身虹远楼疫情防控工作。同日返校的还有郭雪莹老师,作为研究生辅导员,她必须同时做好志愿者工作和学生管理本职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陈保新老师数次请缨,最终于1117日入校,先后在汇康楼、汇宾楼等疫情形势复杂的楼宇工作。赵运涛老师在1115日上完晚课后滞留学校,得知学校志愿者不足的情况后,毅然进驻虹远楼,埋头苦干、服务学生。此次沙龙中,四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深情讲述他们在校园疫情防控中的故事。老师们参与志愿的时间不一,但是都能够快速适应、真心投入,熬夜为学生送餐、组织抗原检测、核酸检测等,以微弱之躯守护校园安全,以实际行动真心关爱学生,在疫情防控这堂思政大课中发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参加沙龙的老师们被志愿者教师和学生“双向奔赴”的爱打动,纷纷为他们点赞。

唐兴全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育教学和关爱学生是立德树人的两条途径。1115日以来,学院十余名教师不惧风险返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兼顾志愿者工作和本职教学管理工作,全力守护校园和学生安全;身在校外的教师们则克服种种困难,保障在线教学有序进行,他们都为校园抗疫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唐兴全对全体教师的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教师继续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凝心聚力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