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保险学院启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1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供稿)7月13日上午,保险学院班子成员前往位于北京通州的中国保险博物馆进行参观,并结合思想大讨论的工作方案与中国保险博物馆馆长进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孟令东、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谢远涛、副书记刘莹、副处级组织员卢玲玲、院长助理孙守纪、院长助理何小伟和党政办公室主任许海军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保险博物馆馆长赵守兵会见了学院班子成员。赵馆长感谢学院专家学者在博物馆筹建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学院党委书记孟令东介绍了学院近年发展状况、近期学校组织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以及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谢远涛院长就学院院史和学院文化墙的工作进行沟通,邀请赵馆长作为专家莅临指导。

随后,赵守兵馆长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参观了博物馆,重点介绍了世界和中国保险教育的历史。回顾保险教育的发展历程,英、美等国起步较早,普及面广,保险意识早已深入人心。中国保险教育始于晚清,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尤其自改革开放以来,呈现跨越式发展态势。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筚路蓝缕,玉汝于成。正是一代代保险教育工作者前赴后继,忘我投入,为保险事业的基业长青、永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铸就了保险业辉煌灿烂的今天。

参观活动结束后,保险学院领导班子就如何坚持继承和发扬传统,在新时代将保险学院发展成为“以大的风险管理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国内顶尖、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学院”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保险作为贸大双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更加突出应用性,学院应进一步加强与保险行业的交流合作,真正做到学院的学科发展与行业、银保监会、协会、学会及企业互通融合,为国家提供高水平的资政,为行业提供高水平的报告,为企业输送高质量的人才。这是保险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的首场活动,为落实整个方案展开了序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