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打造一流党建 | 法学院启动首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2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 摄影 艺萌)7月21日下午,法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启动首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活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海南研究院副院长常文磊、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教授范静波作为指导专家出席会议。梅夏英院长、李欢欢副书记(主持工作)等党员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支委代表、党务秘书参加研讨。会议由法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主持。



会议伊始,梅夏英院长传达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启动大会精神,并详细解读《法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2022)》,指出法学院将围绕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学院文化与管理服务6个专题和1个以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综合专题开展7场大讨论;讨论范围将覆盖每一名教职员工,包括院班子成员、高层次人才、教学科研人员、党政管理人员,还有学生骨干及校友代表,希望通过大讨论系列活动的举办,凝聚共识,走出一条贸法新路,共同推进新时代法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接着,李欢欢副书记(主持工作)从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等5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近几年的党建工作。她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时代主题,也是高等教育的主题”,法学院打造 一流党建的出发点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立足点是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点是制度执行;以制度落地落实落细形成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落脚点是一流学科建设,要坚定正确方向、服务国家急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一流学科建设同向同行。学院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学权教授、民商经济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李青武教授、国际法学教工党支部教授伏军、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姜婷婷,支委代表楼秋然、董冰莹等老师分别从党建工作要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样板支部建设、基层党支部作用发挥、支部凝聚力提升、党建工作服务师生需求、调动支部党员积极性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老师们互动交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回应,法学院首场大讨论非常热烈。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高质量党建工作要强化顶层设计、要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和凝聚力,将党建更好的服务于高等教育事业和师生需求。


最后,专家组常文磊副院长对法学院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范静波教授表示法学院的党建工作颇具特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相信法学院未来会将党建工作和学科建设融入的更好,实现学院更高质量的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